成都商业地产市场回暖 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回落至疫情前水平

2020年10月20日 14:19
来源:四川新闻网
10月19日,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成都商业地产市场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成都优质写字楼净吸纳量居全国第四,录得约9.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2.9%,其中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为4.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10.2%。
“成都是世邦魏理仕亚太区监测范围内率先复苏的城市。”世邦魏理仕成都办公楼部主管黄璐告诉记者,三季度成都大中型企业的租赁需求随经济复苏明显升温,同时当前租金调整窗口期升级、扩租,分别占比季内办公策略的27.6%、18.0%。
在黄璐看来,成都复苏的趋势在写字楼市场上有所体现——比如,三季度成都新增本地租户成交中的32%为2020年新注册企业。
相应地,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至21.1%;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1.2个百分点至23.0%,基本回落至疫情前水平。
展望未来,第四季度成都优质写字楼市场将迎来约1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黄璐表示,经济新周期下,科技等引擎行业的办公需求或将进一步加速落地,同时部分行业优胜劣汰所脱颖而出的优质企业的办公需求也有望投落于甲级写字楼。
“成都优质写字楼市场的基本面并未受到较大的疫情冲击,而影响逐渐消除。”在她看来,大面积办公需求客户的情绪显著改善并投射到租赁市场,尤其是TMT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从选址倾向来看,新经济周期下科技等多个行业在成都开始试水新业务,故而对入驻条件和租约周期的灵活性提出更高要求。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