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泊湾1号:塑造城市魅力的使命感

2020年10月24日 09:29
来源:澜泊湾1号
澜泊湾1号:塑造城市魅力的使命感 澜泊湾1号
“任何建筑,只有当它和环境融合在一起,并和周围的建筑共同组合成为一个统一的有机整体时,才能充分地显示出它的价值和表现力。”——美国最伟大建筑师之一:赖特
城市封面建筑的自我修养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新时代背景下,什么建筑才可以当得起「封面」二字?智慧就藏在历史的长河之中。上世纪初,「城市规划」之父——丹尼尔·伯纳姆(Daniel Burnham)所倡导的“城市美化运动”,不仅建设了世界上第一批摩天大楼,编制了华盛顿、芝加哥、圣弗朗西斯等城市规划,更明确了城市赋予地标建筑的个性和容量:自然环境赋予人居、人文主义被永恒物化,重新优化社会构造、凝结城市独特的文化魅力。
每个能向世界传递特有气质和价值观的城市,都有城市封面、建筑地标,超越功能性之上,那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也是一种独特的文化符号。在时代发展的新趋势下,全球各城市之间的竞争将愈演愈烈,地标性建筑所体现的不仅是高度、外部视觉形态,更是一座城市的文化、气质与精神魂魄的凝结。
澜泊湾1号,屹立于三江口之上,这里是媲美上海陆家嘴的北城新区一期绝版地脉,这里是城市封面的艺术性与文化符号,这里是世界认识临沂的第一印象。“美好的建筑应当具有生命力,这体现在一种「懂得感恩」的回馈,我们享受着城市的鼎盛繁华,我们拥有了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生态资源,我们因城市而闪耀夺目,我们因城市而骄傲。因此,“我们一定要将澜泊湾1号打造成一个有梦想、有担当、有使命感的地标建筑,在澜泊湾1号的任何建设环节里,时刻铭记「提升城市价值」与「创新城市生活」的伟大使命,引领城市跨越美好未来。”这是出品人的创作信条。
健康生活与城市美学
澜泊湾1号:塑造城市魅力的使命感
未来城市最需要的什么?得益于国家与城市的富强,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足,在满足都市人的基础需求之后,生活又该前往何方?在产品设计界中有一个流传已久的深刻洞见——一般产品满足人的各项实质性需求,而最顶级的产品应当指导人们积极向上,走向更美好生活,并为后来者树立榜样。城市封面地标应当如此!
澜泊湾1号,作为中国城市新一轮崛起的闪耀新星——临沂的封面建筑,怀抱着恢复与自然的关系、重塑地域性、继承土地固有的历史与文化、重建人际关系与社区的精神场所的时代使命感,以国际化视野点亮城市未来,临沂和临沂人的前进步伐不应止步于当下,而应该充分把握时代变革的机遇、城市发展的资源优势,以国际化大都市为志向,扬帆远航。
澜泊湾1号:塑造城市魅力的使命感
自2017年至今,澜泊湾1号核心开发团队就在出品人的带领之下,向世界出发,不断寻找国际化城市的未来蓝图。我们与全球一流的开发者和设计师共同研讨,洞见国际化大都市的未来是围绕着「健康生活」与「城市美学」展开的。健康生活是人类最原始的追求之一,从古代君王到现代都市人从未停止对它的探索,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的日益看重,全球顶尖豪宅正在通过现代科技、医疗技术、健康理念的结合,营造一种高智慧化的健康生活系统。关于城市美学,在过去的一段时光里,「美」被放置在了「量」之后,以至于城市出现大量“标准化”建筑,这也并非是一个错误。在过去中国人口爆发式增长的时代背景下,开发者首先思考的是高效率和满足需求量,那么在未来强调人文主义和艺术复兴的双重驱动下,城市美学将会成为下一个时代的焦点。
于细节中 蕴含对城市的无限爱意
澜泊湾1号:塑造城市魅力的使命感
古今中外的建筑师都十分注意地形、环境的选择和利用,《园冶》一书中就详细介绍了关于各类地形的特点,从而指出各个地形如何有效地利用,如何在该类环境上创作。如何正确处理建筑与环境之间的组合联系,应当是每个建筑都应该考虑的问题。
全面贯彻「绿色建筑」的开发理念,澜泊湾1号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结合临沂的气候、环境、资源、经济和文化等特点,寻求与城市的共融之道,打造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环境宜居的绿色建筑,以城市封面地标之姿,为临沂塑造一种接轨国际的城市形象,礼献临沂人一种前所未有的生活方式。
澜泊湾1号,每一个细节会被一种极致认真的精神对待。一面简单的玻璃幕墙,蕴含的是对外界保持一种成熟的“分寸感”,在隔离外界嗓音与紫外线的同时,尽纳明媚阳光,光影之下,楼宇随天空色彩变化,带着朦胧与诗意营造出虚实相宜的自然之美,城市仿佛拥有了鲜活的情绪变化;一个景观阳台,经过设计师的精妙设计,夹角微微向外蔓延,却丰满了一座城市的生活理想,太阳光撒在湾区上,波光粼粼,沏一壶热气慢酝的茶,品味时光的恬淡;一面外墙,灵感来自新加坡的宜居之道,通过多维度的景观设计,增加了城市的垂直界面,手法细腻且富有艺术性,通过不同花卉、材质、灯光等元素的组合,为城市风貌的提升贡献无限惊喜......
澜泊湾1号:塑造城市魅力的使命感
“城市封面地标建筑往往可以承担一座城市记忆的功能,城市记忆是城市的灵魂,地标是城市记忆的标签。这标签伴随着记忆,扎根在了城市灵魂深处。”——这正是澜泊湾1号意义非凡之处。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