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发射89枚增雨火箭弹 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2020年11月19日 09:59
来源:临报融媒
基于抗旱、防火和净化空气质量等因素,近日,临沂市气象局组织各县气象部门择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此次人工增雨作业有效降低了林区的森林火险等级,缓解了旱情,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17日上午10时至18日上午6时,在空域管理部门的配合下,我市气象部门共计作业17轮次,发射89枚增雨火箭弹。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我市普降小到大雨,北部地区大到暴雨,南部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据临沂市气象台统计,17日06时至18日0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56.9毫米,折合水量约10.13亿方,其中临沂72.1毫米,沂水72毫米,沂南75.3毫米,平邑65.9毫米,兰陵48.2毫米,费县71.1毫米,蒙阴60.4毫米,郯城25.2毫米,临沭33.7毫米,莒南45.1毫米。
相关链接:
临沂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临沂市气象台11月18日15时许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18日夜间至20日,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北风3~4级阵风6级,过程降温幅度8~10℃,20日早晨最低气温4℃左右。此外,21~24日气温将继续下降。
对于此次大风降温天气,临沂市气象台提醒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注意添衣保暖;最热带作物、水产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具体天气预报为: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西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9~17℃;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多云转晴,偏北风3~4级,气温4~10℃;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北风3~4级,气温5~8℃。
临报融媒记者 褚菲菲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