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民宿卡市场监管

2020年12月06日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一些企业瞄准民宿市场,推出了会员制民宿卡项目,“几百块钱就能住十晚民宿”“一年之内无限次入住”。与此同时,房间难订、押金难退也令游客忧心。民宿卡在稳健发展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会员制民宿卡,即消费者向平台缴纳一定费用,便可在一定时间内(通常为一年)一定次数或不限次数地免费入住与平台合作的民宿。平台以此吸引消费者加入会员,既有助于商家获得稳定客源,也能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但是,民宿卡也存在不少问题。比如,消费者入住民宿两三晚之后,再次预订时总显示满额,且不少民宿位置较偏、交通不便。除了房间难订,入住时还得交不菲的押金,而且高额的押金迟迟难以退回,形成押金池。不少消费者担心,万一平台“跑路”,这笔押金还存在无法退回的风险。
企业追求利润本无可厚非,但要想让民宿卡项目行稳致远,关键还是要提供高品质服务,更多挖掘游客在旅途中的多样化消费需求,积极针对这一模式优化设计。
作为消费者,也要理性消费,在购买民宿卡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购卡须知,明确自己的权利范围。如果平台出现明显的违约行为,要通过向消费者协会投诉或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监管部门一方面要对民宿企业加强信用监管,如推行信用保证、信用质押等;另一方面要提高民宿卡项目的准入门槛。此外,还要畅通维权渠道,加强对投诉举报的查处,真正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