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房时,须避开这几个陷阱,既能买到好房子,又能节省一大笔钱

2021年01月18日 09:20
来源:网络综合
买新房过程中,之所以能遇到“陷阱”,这跟我们这些年房地产快速发展有关。对于开发商来说,目标就是把房子卖出去,所谓的“陷阱”,不过是他们经过千锤百炼的话术和套路,让我们购房者就范,对于外行人,也确实比较容易中招,吃了亏还有苦说不出,即使打官司多半也不能得到支持。
先来了解一下房地产销售们的套路
1.尽量不书面承诺。新广告法约束开发商不得虚假宣传,否则不但开发商要受行政处罚,还要向购房者赔偿损失。所以,在销售过程中,销售顾问会把楼盘的优势说得天花乱坠,没有的东西说成规划预期,但双方签订的销售合同就是没有这些内容。究其原因就是避免未来承担责任,同时又可达到现场逼定的目的。
2.销售指标压力大,过一天算一天。从事房地产销售的工作人员工作压力大,早出晚归。因为每一个销售人员每一天都有销售指标任务,比如每天要电话多少客户、要接待多少客户,要认购几组客户。房地产企业一般实行某位淘汰,所以,这个岗位的人员流动性特别大。说不定销售人员今天在这里上班,明天可能就离职了。那么,这些房产销售人员为了完成销售任务,所做的口头许诺也就真真假假,没有任何约束。
3.发现客户不足,只公开推部分房源。新房无论是首推还是加推,都需要对社会进行大量宣传,我们经常可以在地铁、公交车、城市的各个角落看到卖房宣传标语,这些都是在为房源推出做准备。临近开盘前几天,当发现蓄水客户不足,购房意向客户远低于房源,他们就可能减少本次加推楼栋数。以前计划加推两栋的,现在改为加推一栋,甚至一个单元,这样的话,即使卖出去30-40套房子,他也可以对外宣称去化8成、9成,甚至说售罄,因为这个分母变成了仅仅一个单元。
4.通过“销控”,制造房源紧张氛围。到售楼处,售楼小姐一般会给你介绍有哪些房源可售,在售楼大厅,你可以看到一张公开的大表,主要显示各楼层房源的去化情况,如果被卖掉,就会贴出“已售”字样。秘密就在这里,由于这个销控是由销售商自己掌控的,他们说哪套卖完了就贴个“已售”,对于我们这些首次到售楼处买房的小白来说,深信不疑就上套了。一般说来,他们会把好楼层房源保留起来,而倒逼你去选择有缺陷或者相对不好的房源,最终达到所有房源都去化的目的。
5.部分房源要么“工抵”,要么卖给企业。不少楼盘,终究有一些房源实在卖不出去,但长期放着又占用资金成本。所以,对于一些剩下来的房源,要么抵给工程方,要么低价卖给企业,这也是我们经常看到不少企业积累了不少房源现象的原因之一。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不好销售的房源就直接抵押给银行,可售房源就去化掉了。
6.通过与房产中介代理机构联合炒作。市面上随处可见“一万抵三万,两万抵五万”的各种宣传标语。事实上,这些都是开发商与中介联合炒作的手段。开发商把房源放给中介代理机构,房产代理机构在底价基础上进行了较大幅度上浮,一些旅游产品甚至有30-50%的上浮。此时,对于购房者来说,面临两种选择,要么上中介的套,要么逼着去开发商那里去买所谓的“便宜”房。
7.“房托”已成为一种业余职业。在开盘时出现的房托主要来自三类人:一类是开发商自己员工请来的亲戚朋友;二类是平时发宣传单页的“小蜜蜂”临时客串;三类是我们常说的一天200元的临时“演员”。请来的这些演员不仅是露个面就了事,现在也是越来越专业,他们在现场还跟客户攀谈,让真正的购房者更加深信不疑。如果这些所谓的“房托”能够上演“抢房”摩擦事件,那么更是一条博人眼球的宣传。
文章来源网络综合,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