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60天内全线客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运输

2021年01月18日 10:32
来源:临报融媒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为全力做好春节旅客运输工作,临沂汽车客运总站从疫情防控、源头管理、运力安排、提升服务四个方面入手,提前安排、科学部署,保障广大旅客安全、便捷、满意出行。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运输。春运期间,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客运输工作,进一步加强站场车辆通风、消毒消杀频次,严格实名制管理,快速有效做好旅客“健康码”查验及测温检查,扩大“无接触”售检票服务,严格执行“一米线”安全距离等措施,全力打造旅客安全快捷的出行环境。
严格“安全”源头管理。1月13日,临沂汽车客运总站提前组织开展了春运安全、消防大检查,对进站营运车辆及站场、车辆消防设施开展隐患排查,严防车辆“带病”运行,确保隐患整改无遗漏。严格落实春运车辆准入制度,严查“七证五卡”,禁止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车辆投入运营;严格执行实名制售检票及“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三个关键部位安检”等规定,做到客物分检、逢包必检、逢液必检,确保行包及可疑物品开包检查率100%;严格执行“三封闭一监控”和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巩固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工作模式,保障站场安全;提前做好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加强与气象、公路、交警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周边地市气象变化及道路通行情况。同时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黑车、黄牛”及不法业户违规运营行为,落实好防恐维安措施。
临沂汽车客运总站还切实做好运力保障。受疫情影响,各地纷纷鼓励就地过年、弹性放假、错峰避峰出行,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客流量存在较强不确定性。总站提前研究制定工作计划,设专人对重点线路、重点班次、预售票情况进行梳理,并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实时增设加班班次,合理搭配站点售票;同时提前联系大中专院校、企业、建筑工地,在放假前期开通流动售票车进入校园、进工地,现场办理团体包车业务,根据需要组织开展“学子直通车”“返乡直通车”,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临沂汽车客运总站预售60天内全线客票,并实行教师票、学生票、三人以上团体票9折优惠,老年票8折优惠,革命伤残军人半价优惠,旅客可通过现场购票、24小时自助售取票机、微信购票、电话订票等多种渠道进行提前购票;2月4日(农年小年)将在检票服务C区开展“小年”活动,通过歌舞表演、抽奖打折等方式,为归乡游子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同时持续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和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主动为旅客导购导乘、提拿行李、解答问询、递送热水、帮助购票,为旅客提供全程链接式服务。
临报融媒记者 吴慧 通讯员 尤海燕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