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买房,这些问题一定要提前想清楚!(文内附楼盘推荐)

2021年01月21日 11:14
来源:家在临沂网
买房,是每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大事。特别是对于首次买房的置业者来说,听着置业顾问“不着边际”的推销,看着质感棒棒的样板间,加上开发商渲染的各种优惠广告及政策利好,往往让很多人的首次买房变成了“激情买房”,交完定金即后悔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
那么,首次买房我们一定要掌握一些基本的购房技巧,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要弄清楚。
一言以归之:自己想要买什么样的房子,预算及所能承受的贷款是多少,是否需要考虑学区,这三个综合因素往往是决定我们买房的最关键因素。
1.想要什么样的房子
想住什么房子看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房子地段、户型、学区、交通、社区环境、周围基础设施的考虑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未来的生活方式。这些因素都是“想要什么样的房子”的组成部分。
地段:地段为王在各线城市均适用。并不能仅仅关注“市区”和“郊区”这两个词。因为市区不一定方便,郊区也不一定破烂。市区地段不一定好,郊区也不一定没有好地段。你要根据你的需求来选择。
户型:户型布局的合理性直接关系到居住舒适度,任何一个楼盘,好的户型设计无外乎这几点:户型方正、动静分区、干湿分区、公私分区、通透良好、动线合理、尺寸合理、得房率高。避免选择手枪型户型、三角形户型、刀把形户型、等不规则户型,这样的户型设计都有缺陷,空间感不好,住久了让人压抑。
学区:我们放到最后一个点来单独细说。
小区配套:这里面包含小区自身所带的环境及物业配套,周边的生活配套等。随着各种消费观念的升级,人们的住房需求也在不断的升级,从“有房住”到“住好房”,“住好房”除了好的户型之外,还要有一个好的小区环境,好的物业,“买房一阵子,物业一辈子”这是一个真理。
2.预算及所能承受的贷款是多少
一分钱一分货这个道理同样提现在房子这种大件上也是适用的。买房的档次提升一个档次,它所产生的费用不是几百几千那么简单,一般会以十万+的单位增长。所以,买房的过程中,切忌冲动消费。要对自身可支配收入有一个合作明确的预算,如果是精装房,后期的装修费用可以节省,但如果是毛坯房,建议装修费用也要做好预算,毕竟装修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一般而言,每月的月供应该控制在月收入的30%左右,才能更好的保障日常的生活不受影响。
3.学区
这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教育永远是一个家庭的头等大事。在我国,房子与户籍制度挂钩,与教育资源挂钩。所以,学区房,在全国任何一个房地产市场即使价高也有市场。好的学区对应的是好的师资配置,当然,不是每一个好的学区飞出来的都是凤凰,孩子的教育问题还是需要家长,社会等各方因素的交叉配合,学区是一种辅助,但也是一种直接因素。做过家长的应该都比较懂学区房的含义。当然买不买学区,需要一个家庭的共同讨论与权衡,还与自身的购房需求与预算挂钩,综合考虑决定。
附:推荐楼盘
中南春风南岸
地段位置:兰山区中央大街与和谐路交互东北,西部新城规划范围内,临沂的潜力股,临沂继北城新区之后发展的重要一极。
项目规划:占地288亩,记容建筑面积48万方,自持商业(大有境)8万方,可售商业4万方,可售住宅约36万方,由15栋10F洋房,15栋毛坯25-27F高层,4栋精装25-27F高层,一栋公寓组成。其中,大有境是临沂西城首座商业购物中心。
小区配套:
医院:兰山区人民医院新院(建设中)、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临沂市人民医院北院 
教育:义堂镇中心小学(新校区);兰山区义堂中学;临沂四中西校区;临沂国际学校 
商业:中南大有境商业综合体(建设中);九州购物广场; 
银行:建设银行 农业银行 工商银行 
社区内配套:Z剧场 林下会客厅 萌宠PA  即家园 
其他:距中央公园一路之隔 
中南置地,大品牌地产。购房保证度高于小的开放商。
户型图
首次买房,这些问题一定要提前想清楚!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