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连跌八个季度

2021年01月25日 10: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14日,仲量联行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连续第8个季度下跌,环比下跌2.6%,同比下跌7.9%。随着供给增加,北京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由2019年底的11.3%提高至15.4%。
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表示,受疫情影响,北京写字楼市场潜在新租需求锐减,未见明显复苏,租金价格创多年来最大跌幅。
具体来看,2020年四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共有两个新项目240702平方米入市,净吸纳量60592平方米。随着需求下降,租金也不断下调,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由2020年三季度的379元平方米/月降至342元平方米/月。
“目前项目入住率相对较低。”张莹表示,需求仍处疲软态势,四季度搬迁交易占市场总成交的60%。
从需求端来看,金融和IT行业仍为当前租赁市场的主要需求来源。同时,大健康行业逐渐兴起,截至2020年底,大健康行业的租赁成交占全年新租交易的15%左右。
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总监张斯亮表示,2021年市场预计持续承压,租赁需求会保持相对疲软,供给高峰也将在短期内延续。市场压力将驱使租金进一步下跌,但全年降幅会有所收窄,市场复苏还需要更多时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