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设1月实现销售额136亿元,实控人持股半数被质押

2021年02月04日 13:51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中南建设1月实现销售额136亿元。
2月3日,由亿万富豪陈锦石控制的中南建设(000961.SZ)发布公告,1月,该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额136.0亿元,同比增长128.7%;销售面积10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3.6%。
1月,中南建设新增房地产业务项目4个,合计占地面积29.23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3.20万平方米,总的土地款为25.17亿元,公司权益比例为38.22%。
建筑业务方面,中南建设新承接17个项目,预计合同总金额27.7亿元,同比增长158.9%。
控制人家族持有股票仍半数质押。同一日,中南建设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城投”)持有的公司5366万股股票解除质押,占大股东所持股票的2.61%,占公司总股本的1.40%。
截至2月3日,中南城投及其一致行动人陈昱含合计质押公司股票11.24亿股,占其持股比例的54.28%,占公司总股本的29.41%。陈昱含为陈锦石的女儿,其家族合计持有中南建设20.71亿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4.20%。
2020年中南建设未能完成设定的2300亿元销售目标。2020年中南建设实现销售额2238.3亿元,同比增加14.2%;实现销售面积1685.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9.4%。
年初,中南建设曾表示改变高增长策略。陈锦石的女儿陈昱含此前评价行业,“经营安全以信用为锚,信用向规模和速度低头,规模和速度要求高周转和高杠杆,高周转和高杠杆下牺牲经营质量。”
策略改变的同时,中南建设下属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中南置地更换董事长,帮助中南置地实现规模跨越的职业经理人陈凯出走,陈昱含接任。消息传出,中南建设股价应声下跌,最大跌幅达到9.53%,当日收盘市值蒸发21.25亿元。
陈昱含给出的新方向,是改变高增长策略,并直指公司的短板——盈利能力和产品能力,这是陈昱含提出的中南置地2020年的核心目标。
陈昱含此前表示,最近几年,几乎所有房企都在谈高质量的增长,但包括中南置地在内,大多房企要的都是“高增长”而非“有质量”。以往地产行业是依靠增长和负债驱动的,即行业经营安全以信用为锚,信用向规模和速度低头,规模和速度要求高周转和高杠杆,高周转和高杠杆下牺牲经营质量。
其实,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建筑起家的中南置地因工程质量广受诟病——从业主到合作伙伴甚至自己的员工。
显然,陈昱含是知道的,其在2020年公司年会现场喊出,“品质做不好,苍天饶过谁。” 有关产品,陈昱含称,公司产品品质不足,客户满意度偏低,实际客户满意度与标杆差距较大;公司产品价值感不强,缺少识别性强、高感召力的价值标签。
对于资本市场看中的盈利能力,陈昱含称,公司毛利率显著低:历史负担侵蚀、地价和成本偏高、产品做错或溢价能力不足; 费用显著高:战区两极分化,小战区长尾分布,规模优势不足。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