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票房4271.81万元!临沂春节档电影票房创历史新高

2021年02月23日 09:34
来源:沂蒙晚报
春节长假期间,《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侍神令》、《刺杀小说家》等多部影片扎堆上映,掀起了春节电影贺岁档的高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各大影院一饱眼福,我市电影市场可谓人气火爆,甚至一票难求。
到底有多火爆?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市2021年春节档(2月11日-2月17日)电影票房为4271.81万元,比2019年同期春节档票房高出1000余万元,创2016年以来历史新高。影院为何如此红火?临沂大学商学院教授朱建成表示,这除了跟上映的影片口碑好有关外,也一定程度上受益于“就地过年”倡议的影响。
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观影成市民过年标配
春节长假期间,随着《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侍神令》、《刺杀小说家》、《新神榜:哪吒重生》等7部国产大片登上大银幕,我市电影院迎来了久违的观影热潮,各大影院各场次电影几乎场场爆满一票难求。“这几天你看了哪部电影?”“刘昊然太帅了!”“李焕英太好哭了!”这些已成了拜年时必聊的话题。
“走进影院看一场贺岁电影,早已成为我们家过年的标配了。”作为一名电影爱好者,家住兰山区齐鲁园的陈晨告诉记者,近几年的春节,除了雷打不动的年夜饭吃饺子和看春晚外,他们一家开始追求更多元的过春节方式。而在诸多新过节模式中,看电影因为方便、便宜,又能制造全家一起讨论的话题,成为了他们一家的首选。
“今年,我们一家看了2部电影,先去看了从去年就很期待的《唐人街探案3》,之后听说《你好,李焕英》挺不错的,评分也高,就又特意去看了这部影片。”陈晨告诉记者,往年春节,当天订票都还能订得到,而今年,几乎就是拼手速的“抢票”运动。“《唐人街探案3》是大年初二去看的,当天在美团APP上订票时,‘黄金’座位已经被订出去了,剩下的位置不是一二排,就是角落。”陈晨说,最后,他们一家4口人不得不分开坐。
走访中,不少市民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春节档电影格外火爆,电影票需要至少提前一天在网上预购,才能确保最佳时段和最佳位置。“上一秒还在纠结买哪个座位,下一秒就没票了,热门电影票都得提前购买,临时起意根本买不到票。”家住河东区幸福花城的张敏说。
加强服务、合理排片 我市各大影院迎来观影热潮
2021年春节,红火的电影市场创造了历史:据国家电影局统计,2月11日(除夕)至17日(正月初六),全国电影票房达78.22亿元,较2019年春节档增长32.47%,刷新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纪录。我市情况如何?记者从灯塔专业版APP获悉,我市2021年春节档电影票房为4271.81万元,较2019年春节档票房高出1000余万元。面对市民持续高涨的观影热情,我市各大电影院在春节期间除了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外,也加强服务、合理排片,努力满足广大市民的观影需求。
“去年受疫情影响,电影市场一片萧条。今年的春节档,我们做了全面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障放映工作。”幸福蓝海国际影城经理蒋鹏告诉记者,今年的电影春节档,《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等众多题材各异的大片集中上映,部部口碑爆棚,使得电影市场实现开门红。面对火爆的电影市场行情,他表示之前虽有预计,但还是超出了他的想象。
“一下上了7部新片,感觉咱临沂的电影市场一下子就被激活了,好几年没这么火爆了。”蒋鹏说,尽管今年春节规定上座率最高不能超过75%,但影城8个影厅的上座率仍居高不下。“今年春节档,影城电影票房累计近120万元,较2019年同期有所提升,总观影人次近3万。光大年初一那天,我们影城票房就将近24万元。”蒋鹏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一开始,市民的观影热情持续高涨,影城在春节期间加强服务、合理排片,每个场次的电影上座率都很可观,几乎场场爆满。
为应对市民一直高涨不退的观影热情,满足广大市民的观影需求,春节期间,临沂蒙奇影城延长营业时间,增加排片场次,保证在每场上座率不超过75%的规定下,提升观众接待能力。“春节期间,我们日均排片增加至50场,首场时间也提前至8点50分,一直营业到第二天凌晨1点左右。”临沂蒙奇影城副总经理李菲菲说。
此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市各大影院也加大人力物力,落实亮健康码、测体温,佩戴口罩入场等防疫要求。“全影院上下都格外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每一场电影放映结束后,工作人员都会对放映厅进行全面消杀。”临沂东方红电影城店长续凯表示,即便观众再多,影院每场都会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观影厅进行全面消杀,“防疫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
影片质量高、“就地过年”倡议下, 观众走进影院
今年春节档电影市场火爆,热门影片热门场次甚至一票难求,是什么因素促成了这个火爆的春节档?临沂大学商学院教授朱建成认为,这除了跟上映的影片口碑大好有关外,也一定程度上受益于“就地过年”的倡议。
“春节档火爆,首先是因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春节假期观影,春节期间电影消费正成为趋势,甚至刚需;其次是受‘就地过年’的影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很多外地朋友都选择在临沂过年,加上本地市民也都没有出市计划,旅游流动人员减少了,本地的一些娱乐场所消费就大幅增加了,包括电影院线的上座率。”此外,朱建成表示,今年上映的7部影片类型涵盖喜剧、亲情、奇幻、动画等多种类型,满足了不同人群的观影需求,大家的选择面更广了,而且有几部影片口碑爆棚,这些都促成了今年春节档电影市场的火爆。
临报融媒记者 褚菲菲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