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指南:户型图中这四个点很关键

2021年02月25日 11:48
买房子都很关注价格,但其实户型也非常重要,户型的实用与否以及设计是否合理,都关乎着日后的居住使用,一下是小编整理的注意要点,购房过程中还需注意。
一看尺寸
户型好坏,面宽、进深非常关键。如今的户型图上,多会标注进深和面宽这两个指标,就是两根拉出的直线中间夹的数字,如4.20米就是。一般来讲,进深,即南北纵深的总数值是越小越好;而东西阔度是越大越好。
二看面积
绝大多数户型图上都会标注房间的建筑面积,要注意和辨别这个标注的建筑面积与实际面积之间相差多少,即我们所说的得房率。
三看配比
户型合理与否,在于各个部分之间的比例关系。举例而言,在总面积不大的情况下,次卧只留有8-9平方米的状况很常见,但是这样的配比在实际使用中就难免捉襟见肘。合理的配比可以为户主提供更多生活便利。
四看相邻
相邻关系也是看户型图的核心。比如,楼面一般会有电梯、楼道、强弱电、过道窗等。把户型放回楼层平面就能了解其受影响的程度。如果深入一些看,相邻户型的影响也不容忽视,是否遮挡采光、私密性是否得到保障都很关键。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