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贷款买房的流程有哪些步骤?

2021年02月27日 09:40
1、 选择房源:买房子是大事,自然要考察好房子的位置、地段、格局、房价、户型、质量等等。
2、 确定开发商资质:既然打算贷款买房,就要确定好开发商是否有银行给予的贷款资质,一般来说,开发商五证齐全就会通过银行的审核,消费者就可以放心的进行贷款买房流程了。
3、 提交贷款申请:贷款买房要求消费者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有足够的偿债能力,比如说公务员贷款买房,需要准备好自己的工作证明、收入证明等,一般来说,在售楼处都会有银行的工作人员,消费者可以详细咨询,准备需要的材料。
4、 等待银行审核结果:银行会对购房者的经济能力,个人征信等方面做审核,无不良记录的购房者通过审核机会更大,银行审核结果出来后签订购房合同。
5、 签订购房合同:之所以先银行审核后签购房合同是因为,如果银行审核不通过,购房者可以换别的办法,以免造成大的经济压力。签合同的时候要将合同内容逐条核对,保证相应的约定内容无遗漏,不明确、不清晰的条款要在补充协议中完善说明。
6、 同银行签订按揭合同:购房者带购房合同、首付凭证等所需材料与开发商、银行签订银行按揭合同,约定贷款额,还款金额、还款期限等内容。
7、 房屋备案、抵押:买房流程进行到这里,就需要购房者带所有手续到不动产登记处做备案,办理产权登记、贷款抵押等手续。要注意,先备案,备案成功才能代表之前签订的合同有法律效力,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抵押贷款。
8、 去银行开设专门的账户开始还款。账户开立后,每个月银行会按合同内容约定的事项自动扣款。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