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开后门”,央行新规下,楼市还能迎来腾飞?内行人给出答案

2021年02月28日 09:32
2020年以来,让房地产开发商们最不安的是什么政策?当然是央行提出的“三条红线”。
自从三条红线出台之后,万科、碧桂园、恒大、世茂等龙头房企纷纷开始打折促销,你给7折,我直接降价25万,你降价25万,我直接最低价30万就可买房,房企们都在比“看谁促销更狠”。
同时,在2020年最后一天,国家也开始对房贷动手了,尤其是央行“限贷令”升级、开始清查经营贷,在调控愈加严厉的情况下,房价还能继续腾飞吗?我相信这是每个购房者内心最为关心的事情。
毕竟每个人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一旦房价跌了的话,成为高位接盘的人就糟糕了。
但不买也让每个人心慌慌,以著名歌手唐磊就曾吐槽,后悔当年离开深圳没先买房,如今回到深圳也就空有一个深圳户籍而买不起当地房子。可见现在无论是一二线大城市,还是三四线小地区房价上涨幅度已经远远超过大多人收入幅度,以至于即便是当地人面对高房价也无力购买。
所以,买不买就成为大家最为纠结的问题了。那2021年楼市能迎来腾飞吗?我们不妨听下内行人怎么说。
其实,在新规下,央行已经给楼市开了后门了。上面我们已经说到了,在2020的最后一天,发布了《建立银行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管理制度》,当中明确划出了商业银行有关个人住房贷款占比和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要求不得超出上限否则会面临整顿。
当时很多人认为这个规定,对于楼市影响肯定很大,毕竟房贷每年都限制的话,银行对于购房者的要求肯定会更高,同时放贷的时间会变得很长,额度有限,那么每年能买房的人就会变得有限。
换句话说,这个新规切断了个人按揭额度,这样楼市再没了接盘者也没推动资金,高房价就难以维持。
但其实这个新规是有留了一手,就是副省级中心支行联合当地银保监会可根据当地经济水平、人口流动情况,可谓文件中规定第3-5档金融机构进行额度调整,范围在±2.5%以内,广东银保监局、央行故障或走分行就分别为第5类金融机构上调了2%房贷地产贷款比例,但特别注明了“不包含深圳”。
什么意思呢?每个城市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调整房贷额度比例,这样一来,新规的影响就会变得比较小。
不过也正常,因为每个城市的发展情况,常住人口也不一样,不能采用一刀切的情况,而是要因城而异。
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今年房价会全部城市一起跌,更多是处于两极分化的结果,有些城市会继续涨,有些城市会继续跌。因此,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说,不管是自住也好,还是投资也罢,不希望财富缩水的情况下,还是得选对城市。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