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关临沂中小学,义务教育招生通知!

2021年03月04日 14:40
来源:泰盛恒金泰会
注意!事关临沂中小学,义务教育招生通知! 金泰舒格蘭
每一年的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
都备受关注
近日
临沂市教育局下发通知
对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
招生入学工作
提出明确要求
大家快来看看有什么新内容
尤其是家里有要上学的
一定要看看呀
为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含完全中学的初中部,十二年一贯制学校的小学部、初中部)招生入学工作,维护广大适龄儿童入学权益,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
保持现有招生政策稳定
1.科学划定公办学校招生区域。科学划分学校招生片区范围。小学招收适龄儿童须年满6周岁,即2015年8月31日(含)以前出生。
2.坚持“公民同招”要求不动摇。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继续参照2020年招生工作要求,纳入审批地进行统一管理。
3.严格落实免试要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不得通过笔试、面试、面谈、考察或擅自附加其他任何条件招生。所有公办、民办学校均不得跨区域、跨范围招生,不得在开学前后采取考试方式分班。
优化报名审核工作流程
1.继续简化证明材料。原则上一律取消。严禁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
2.实现全程网办。本年度报名招生全部通过网上平台办理,除特殊类型、家庭使用网络不方便的外,不得要求家长进行线下报名、交材料等。
3.提前公布招生方案。各县区、开发区于2021年5月底前制定本级招生入学工作方案。
保障特殊群体受教育权利
1.保障随迁子女入学。对于公办学校学位不足的,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安排在民办学校就读。
2.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就便就读。
3.落实优抚对象子女入学政策。对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立功受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人员子女及其他的各类优抚对象。
持续扩增学位资源总量
防止56人及以上大班额问题反弹。确保56人及以上大班额问题不再反弹。鼓励有条件的县区、开发区和学校按照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加强资源建设。
落实控辍保学责任
1.强化入学责任落实。
2.严查非法办学行为。加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招生管理,不得招收中国籍学生。
营造良好招生氛围
1.加强招生入学政策宣传。
2.加强违规查处。
一切为了孩子!
办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教育
为政府举措点赞
家里有准备入学的小神兽
快快准备起来吧
来源:临沂日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立即删除
大降!定了,2020医保药品目录正式执行!
【喜讯】
金泰舒格蘭
建面约40-80㎡
全装修公寓首开发售,限时88折钜惠
电话:0539—8067777
项目地址:北城新区南京路与沭河路交汇处
金泰锦府
建面约168—214㎡
国风大宅,火爆劲销
电话:0539—8067777
项目地址:北城新区沂蒙北路与长沙路交汇东北角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