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粗心犯下23处装修遗憾 烧钱毁房

2021年03月08日 11:37
来源:阳台设计精选
对于小白来说,装修是场艰难的考验,稍微在某一个环节上出错了,那后果也将不堪设想,今天就来给大家总结一些过来人的装修经验,供大家参考。
1、首先,在签装修合同时,先别急着签!因为现在很多装修公司都会让设计师把门窗的面积都算进去,这样后面计算出来的刷墙价格自然就会增多,因此在签装修合同前,一定要重新复尺一遍,并且拍好照片留底,千万别被坑了。
2、新房可不要随便改排水,特别是像卫生间和厨房这些地方。下水布局一旦改了就很容易导致下水道出现堵塞问题。
3、做水电改造的时候,很多装修公司会为了多赚取一点材料费,从而让业主把所有电路都给拆掉。其实大可不必这样,因为原开发商的线一般都不会差哪里去,也都是花钱买的,干嘛要全拆了呢?
4、台上盆好还是台下盆好?装修厨房时,最好是选择台下盆,台面脏了也好清理。
5、新房装修,一般都会砌一些墙。那么这个价格在装修前就要和装修公司谈好,不然后期砌墙这种增项无形中就被坑懵。
6、卫生间一定要做双层防水(涂料防水和丙纶防水)。
7、卫生间回填可千万别用建筑垃圾,这些水泥砖不仅非常尖锐厚重,还很容易把水管压坏。务必要选耐挤压的轻质碳渣来进行回填。
8、橱柜一定要提前定制好来,要不然等到装修完才来做橱柜就会很麻烦,并且还需要打很多孔以及量等。
9、电视墙别搞太花哨复杂了,时间久了自己看着都会觉得土气,远不如简单清爽一点好,还省钱。如果想要豪华点的,那可以买整块的大理石瓷砖当做背景,效果也是不错的。
10、装修多少都会要砌墙,因此要记住的是,新砌的墙体一定要挂网,否则后期墙面很可能开裂!
11、水电改造完成后,水电布局图一定要留下来,后面很快就会用上的。
12、卧室窗帘的遮光性是很重要的!卧室最好还是买深色厚一点的,另外还要做窗帘盒,不然顶上会透光。
13、装修的时候地砖一定要找平,但是地板可以不找平!
14、浴室的五金卫浴这些,千万不要贪图便宜,特别是我们每天都要用的花洒、马桶等。
15、客厅、卧室、书房这些地方千万别用深色地板,不耐脏。最好是选择买浅色地板,脏也没有那么明显。
16、卫生间一定要装防臭地漏,不然天气热起来,厕所就会反味很严重了。
17、在选购大理石时,一定要看清楚有无裂纹,别相信卖家说的正常现象,一旦发现裂纹千万不要签收,要不然后期质量堪忧。
18、现在定制衣柜也是有些门道的,一定要注意尺寸的问题。因为现在很多定制家具都有自己的加价策略,像抽屉、推拉门缓冲阻尼、气撑等这些地方都可能他们收费的项目,安装前务必要问清楚。
19、买马桶的尺寸一定啊哟根据卫生间孔距定,要不然马桶无论是买大还是买小了都没办法装的。
20、橱柜的高度主要还是得根据下厨人的身高去做,做低了切菜弯腰驼背,做高了炒菜手抬着也是非常辛苦。
21、玄关鞋柜建议一定要做到顶,不仅美观了还杜绝了卫生死角,储物空间也大了不少。
22、如果家里的空间足够的情况下,建议买这种对开门的衣柜,虽然比较占位置,但拿取衣物什么的也比较方便。
23、瓷砖勾缝一定不要忘了用美缝剂,可以自己尝试做,非常简单。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