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马车”跑进春天里 黄金首饰促销力度很给力 生活消费品价格继续下降

2021年03月10日 11:25
来源:沂蒙晚报
春节过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挖掘“爱美商机”的商家借着三八妇女节的机会,再掀一波销售热潮,各大黄金首饰品牌更是火了一把。
记者在北城新区某商业综合体内的黄金首饰柜专柜前看到,不少市民将黄金首饰,作为自留或送给爱人的节日礼物。
“今年是我本命年,早就想给自己买个小金牛作纪念,知道三八节有活动,当然得果断出手了。”正在柜台前挑选饰品的赵女士,一边挑选,一边征求同行闺蜜的意见,“过节了嘛,给自己买点黄金珠宝作为节日礼物犒劳自己。”
“平时太太照顾家里很辛苦,想借着过节的机会送她个礼物。”正结账的刘先生觉得,与其他饰品相比,黄金饰品好看又保值,“太太觉得黄金的保值率比较高,现在的款式也多,比较好看,今天来挑了个手镯和戒指。”
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商场发现,各品牌的首饰款式新颖、造型各异,商家们也都抓住商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由于前来咨询购买的顾客比较多,不少首饰店的工作人员都忙着向顾客推荐产品,介绍优惠活动。
“因为黄金的价格每天都有浮动,我们现在就是一克减60元优惠,合算下来每克300多元,还是比较划算的。”根据北城新区某品牌金店销售人员的介绍,为了吸引顾客,三八节前一周开始,店家还推出了“以旧换新”服务,“我们就是一克黄金换一克新金,免工费。”该店员还介绍,今年从春节前黄金销售就一直非常火爆,“去年受疫情影响,大家就没怎么消费,到了今年因为就地过年,很多人就会选择将一部分费用以‘投资’的心态放到购买黄金上来。”
该店员还告诉记者,从春节后第三天,由于西方情人节的原因,很多年轻人也将目光转向“黄金饰品”。“因为古法金的质地、造型等因素,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以无论是之前的情人节,还是现在的三八节,古法金饰品都是不少90后的选择目标。”
据该店销售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黄金销售额较往年增长了近20%,“这个数据是与2019年,甚至是更早之前的同期相比的,毕竟2020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几乎没营业。”
(临报融媒记者王芬)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