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不掉坑 如何合理规避风险?!

2021年03月13日 16:59
来源:安居客青岛
买房作为一门技术活,就连房产中介也不敢保证不出差错,更何况普通购房者呢?再加上买房可是需要支付出整个家庭积蓄,小心谨慎也是关乎一辈子生活质量的大事。
房贷比工资都高,你怕了吗?
其实,除了买房外,教育、医疗、养老各项都需要不低的应急开支,而且不少人也喜欢购物娱乐、旅游休闲,别太让房贷太过挤压你的生活质量。
个人建议将月供控制在家庭收入的40%以内,手上保证有可应急的现金流,这样生活品质也有保证。
要知道,过高的杠杆并非一定会带来高收益,同样也将成为高负债。
至于持有多套房的,如果手上的现金流已难以支撑月供,那就捡着没啥升值潜力的卖掉,哪怕让些利,能出手就好,至少变现后,负债少了,还能获得资金,今后配置资产时也能灵活些。
投资有风险 警惕高帽子 高标签的楼盘!
当住宅都不好卖的时候,作为纯商业用途的商铺、公寓就更难以出手了。开发商是精明的,同时他们也是善于用语的,在销售房子的时候,为了增加销量,为了吸引购房者,不少开发商都会进行虚假宣传,如果购房者未将这些口头承诺写入购房合同,那么一旦开发商无法兑现,你将难以维权。
目前,房地产销售过程中虚假广告存在的问题比较严重。开发商的广告宣传或者是口头承诺是对购房者的一种推销方式,它并不是一种承诺,不意味着开发商对售楼宣传单上就物业的介绍承担法律上的责任。
因此,购房者的法律保障最终要落实到合同上,购房者需仔细阅读并充分理解合同中的主要条款,如房屋的交付、产权证的办理、违约责任等,对于现在很有争议的车位、公共部位的权属问题一定要有约定,以免事后发生纠纷。实践中经常有消费者与开发商发生纠纷后,都不知道合同中是否有相关约定,以及如何约定的。甚至很多是开发商让签字就签字,合同都没看过,这是不可取的。再次,有些消费者听了销售员的推销或看了宣传广告后,就签了合同,但合同中并没有对相关问题进行约定,等入住后发现与当初的承诺不同,但合同中没有约定,很难受到保护,所以不能轻信口头承诺和宣传,一定要将这些承诺落实到合同中。
不着急 不跟风 不图便宜
在低价盘中淘笋,然后盼着涨价,再出手转卖,赚个差价。在前几年楼市火热时,此种方式大行其道。
但在当前平稳的市场环境下,即使是纸面上房价涨了,但有“硬伤”的低价盘,后期出手也难以找到下家。
物业服务好、社区管理规范的小区必定在越来越注重居住品质的二手房交易中更具价值。
同样,远郊盘的选择也需谨慎,虽然每个楼盘的营销中,个个都是未来的城市核心,但纸面上的东西终究是“空中楼阁”,只有实在能享受到的配套才具有真正的价值。
在市场上,现房也有可能会出现延期交房的可能,但是,其风险远比期房的低。总之,与现房相比,期房价格往往较为便宜,但由于房产开发工程浩大,期房经常会出现延期交房的问题,一旦购房者遇到这种情况,那么个人权益必然会严重受损。
周边有学校、有地铁、有商场、有医疗的成熟片区的楼盘,交易价值远大于配套不全的远郊盘。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