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58同城、安居客新魅力楼市榜单中上海领先

2021年03月27日 14:42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1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2月份,4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7%、0.5%、0.9%和0.1%。
由安居客与叶檀财经携手打造的“2021中国新魅力楼市排行榜”显示,一线城市中,上海的魅力指数优势突显,以92.7的魅力指数排名居于榜首。对于2月房地产市场表现与房价变化趋势,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长张波也做出权威解析,为广大用户带来前沿解读。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0.5%,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达104.9%
据统计,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3986亿元,同比增长38.3%。虽然有高基数影响,但相比2019年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同比增长15.7%,两年平均增长7.6%。张波认为,从开发投资的增速来看处于相对合理区间,2020年1-2月疫情对于开发投资的影响依然较为明显,但2020年下半年已经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从2021年的投资增速来看,一方面房企加快在优质城市的布局力度意愿度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受去年下半年销售快速增长的推动,房企在开发投资层面的推进节奏也保持稳步推进。受金融政策和土地“两集中”影响,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会有所放缓。
针对2021年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达到104.9%,张波则表示,这一增长速度并没有超出预期,原本2020年1-2月受疫情影响,房地产整体的销售就有所降速,4.9%的同比销售面积的增长幅度本身属于相对合理范围,预计今年上半年整体销售的增长都会超过去年同期,而下半年则销售面积同比增长的月份预计将明显减少,不排除部分月份出现负增长。
据测算,2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7%、0.5%、0.9%和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1.2%、1.3%、1.0%和0.9%。15个新一线城市中,中西部7城除郑州外的6城上涨幅度领先新一线城市,而东部的南京、宁波、无锡、青岛、天津和杭州平均来看涨幅较低。
新魅力楼市排行榜提供置业指引,十大精选服务助用户安居
为了给购房者提供科学、专业的购房指引,安居客、叶檀财经发起了“2021中国新魅力楼市排行榜”的城市评选排名。一线城市中,作为国内最具国际化、外向型经济最为发达的城市之一,上海的魅力指数优势突显,以92.7的魅力指数排名居于榜首,北京和广州次之,深圳排名第四位。新一线城市中,成都以93.4的魅力指数成为最受欢迎的城市,重庆、武汉、西安、长沙紧随其后,跻身新一线城市魅力榜TOP5行列。
随着“云置业”模式的兴起,购房者们更为关注线上体系化的保障与服务,58同城、安居客新房官方旗舰店特别升级十大精选服务,让用户享受在线挑房的便捷,实现新房线上安心买。通过官方认证、特价房源、无忧锁房、安居保障、特惠订房、一房一价、免费专车、VR带看、金牌顾问、优选直播等十大精选服务,打通了在线购房全链路,为线上找房用户提供高品质、专业高效的全流程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58同城、安居客打造的临感VR带看实现了置业顾问或经纪人与购房者双向度的同屏带看,置业顾问、经纪人都可以在线上一对一为用户讲解房源详细信息。除了解决购房者在独自使用VR看房时面临的方向感不足、没有讲解等问题,临感VR带看还实现线上化即时互动,让用户体验到立体化、临场化看房感受,最大程度还原线下带看流程,以便捷高效的方式增加了交易的可能性。
围绕房地产市场发展需求,58同城、安居客凭借数据、资源优势,不断为行业带来最具价值的分析解读。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区域经济发展特点,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特设东南西北四大分院,积极研究房地产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为广大用户奉上更多实用可信的品质内容。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