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教育部发布通知,明确学生睡眠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14:06
来源:泰盛恒金泰会
注意!教育部发布通知,明确学生睡眠时间! 金泰舒格蘭
还记得小学时期的时光
是无忧无虑的
如今小学生
也开始因为学习而休息不够
大家开始呼吁
给中小学生减负
近日
教育部发布新通知
“保护学生们的休息时间”
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明确学生睡眠时间要求。其中,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高中生应达到8小时。此外,教育部日前发文要求规范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
教育部明确中小学生睡眠
学校作息·就寝时间
针对外在因素影响学生睡眠问题,教育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
明确学生睡眠时间要求。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高中生应达到8小时。
统筹安排学校作息时间。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中学一般不早于8:00;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活动。
防止学业过重挤占睡眠时间。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以课前预习、课后巩固、作业练习、微信群打卡等任何形式布置作业。
合理安排学生就寝时间。小学生就寝时间一般不晚于21:20;初中生一般不晚于22:00;高中生一般不晚于23:00。
确保线上直播类培训活动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每日22:00到次日8:00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
教育部建立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
“防火墙”
为避免问题课外读物流进校园,日前,教育部印发《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办法》,建立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的“防火墙”。
列出不得推荐或选用为中小学生课外读物的12条负面清单,如存在违规植入商业广告或变相商业广告及不当链接,违规使用“教育部推荐”“新课标指定”字样的等。
进校园读物必须符合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可读性强和启智增慧的推荐标准。
进校园课外读物原则上每学年推荐一次,目录要向学生家长公开,坚持自愿购买原则。
受捐赠读物也要加强审核把关。
校园书店也要建立进校园读物的审核机制。
校园图书的规范
是为了学生们身心
更好的发展
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保障了学生的睡眠
身体休息好
才能更有效的学习
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立即删除
注意!教育部发布通知,明确学生睡眠时间!
【喜讯】
金泰舒格蘭
建面约40-80㎡
全装修公寓首开发售,限时88折钜惠
电话:0539—8067777
项目地址:北城新区南京路与沭河路交汇处
金泰锦府
建面约168—214㎡
国风大宅,火爆劲销
电话:0539—8067777
项目地址:北城新区沂蒙北路与长沙路交汇东北角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