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分期最好分多少年,购房分期付款多少年划算

2021年04月13日 08:50
来源:南方新闻网
贷款买房分期年限有长有短,贷款贷10年、15年、20年或者30年都可以,可能很多购房者会问,房子分期最好分多少年,一般买房怎么分期付款,购房分期付款多少年划算呢?本文就和大家来聊聊买房分期年限。
一、房子分期最好分多少年
房子分期最好分多少年,一般买房分期付款期限的长短可以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来定,10年或15年或者20年,30年等,商品房最长贷款期限为30年,私有产权转让房、拍卖房最长贷款期限为20年。
一般情况下影响贷款年限的因素有:
1、贷款申请人的年龄
一般在符合贷款条件的前提下,年龄越小贷款年限越长,反之年龄越大,贷款年限则较短。通常情况下,“贷款人年龄 贷款年限不超过65年”,就是银行行能够为其办理的贷款期限。
2、贷款房屋的房龄
根据银行规定,房龄较新的房产比较容易贷款。像建房期在10年以内的2手房,其各方面条件较好,银行愿意对这类房龄的住房贷款加快审批速度。
而70、80年代的二手房由于房屋年龄较久,银行可控的贷款风险相对较大,因此银行对这类房屋的贷款审批十分谨慎。
3、贷款申请人经济能力
对于贷款买房的申请人来说,如工作收入、工作稳定性、储蓄存款、资产情况等也是银行考量的因素,也是自身贷款年限申请时间的衡量因素。经济实力较强的借款人可以考虑贷款年限较短,有一定还款压力的贷款方案。
二、一般买房怎么分期付款
一般买房怎么分期付款,作为买方,分期付款买房会经历以下流程:
1、与卖方签订买卖合同。
2、买方需要提供办理贷款所需的资料(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明、收入证明、以及银行半年流水),将资料提交银行后申请办理贷款。
3、银行审批通过后,双方需要去房管局进行网签和面签,首付款也需要汇入银行监管账户。
4、办理过户程序。
5、买方拿到新证,银行会将余款拨付给卖方,新证会拿到银行进行抵押,次月开始偿还贷款。
一般情况下申请分期房条件如下:
1、有正规的工作和稳定收入
有了收入,大家可以按时还清贷款,这样,大家在购买房子时,就可以选择分期付款的形式,从而减轻自己购房的压力。
2、个人要有正规的购房合同
申请分期付房,大家要有正规的购房合同。有了购房合同,大家才能证明自己申请贷款,是用于合法用途,而不是非法使用贷款。
3、个人要有良好的信誉
申请分期房,大家的信誉要有保证,也就是说,个人征信要稳定。如果个人征信太差,银行在审核的时候,将不会允许大家申请分期房。因为个人信誉差,他们的还款意识就不强,这样一来,银行会面临很大的风险。
4、个人没有违法乱纪的行为
在生活中,每个人的行为都会被记录在案,如果个人在生活中品行不良,银行在审核个人信息时,就会了解个人的情况。这类人申请分期房是很困难的,因为银行不会给品行不好的人,发放贷款。
三、购房分期付款多少年划算
1、购房分期付款多少年划算,其实,贷款年限的选择主要根据家庭收入来定的,一般来说,贷款年限越短,借款人付给银行的利息就越少,但每月的还款金额越高、还款压力也就越大;
2、相反贷款年限越长,借款人付给银行的利息总额就越高,但是每月还款金额会降低、还款压力会相应减少。
3、可能很多人担心贷款年限过长会背利太多,就不考虑收入情况而盲目地去选择10年甚至更短的贷款年限。
总的来说,借款人在选择贷款年限时一般的原则是要保证在每月还款之外留下足够的生活费用,即要保证还款能力略有富余,如果太紧的话容易影响借款人的个人征信记录。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