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避坑指南:样板间这些你不得不知的“猫腻”

2021年04月16日 10:40
来源:家在临沂网
观摩样板间是我们买房人都经历的一个过程,通过样板间,我们可以更直观的感受到房子的房子的户型布局和好坏!
同理,开发商也越来越明白样板间对于楼盘形象展示的重要性,一个好的样板间可以最大程度的激发客户的购买欲望。
通常,在样板间的装修设计商,开放商往往是无上限的预算,花巨资、花大力,样板间的装修效果也是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讨巧的装饰、华丽的布置,很容易让购房者产生“这就是我未来家的样子”的遐想!
其实,样板间通常是开发商选择的最优户型,而且在装修设计上存在不少的“猫腻”。
1.空间被无形放大
在样板间装修中,很多开发商会选择不安装卧室,厕所,阳台等位置的门,样板间在厨房的装修上也大多选择开放式厨房,这样会在视觉上放大整个房间的空间开阔感。
样板间家具定制尺寸,其尺寸偏小,无形中拉伸房间的空间使用。
2.灯光效果
看过样板间的朋友都知道,所有楼盘样板间的灯几乎是全天都是开着的,小到灯带,射灯都是开着的。各种颜色的灯开着,给房子增加了情调的同时,也迷惑了看房者,忽略了日常采光情况。
3.无管线等妨碍空间的物品
样板间整齐的程度,给我极佳的视觉观赏。样板间里基本没有管线、上下水管道等妨碍空间的物品。然而,这些管线的铺装是真实存在的。
切记!!交房后,就会真切的出现在你的家中!
4.装修设计及配色掩盖缺陷
样板间的装修通过设计师的匠心使原本单调甚至是有缺陷的空间设计变成一个充满生机、实在而又温馨的“家”。让样板间的搭配看起来天衣无缝。
比如有的房间明显是异形房,为了美感,开发商会让装修公司在房屋里打造一个填补异形的书柜,给看房者一种“房屋方正又实用”的错觉。
样板间以完美的视觉效果为第一要素,主要作用是观赏,与我们入住后充满烟火味的家有着极其大的差别。
很多人在看完样板间,往往沉浸在样板间的颜值,而去冲动买房。
错,大错特错!
这也是很多购房者为什么会有买“精装”变“惊装”的心理落差!
购房者在看房时,不要把样板间看的太重要,而且不要被华丽的装饰所吸引。
户型和采光是买房人最该关注的点!
保持理性的头脑是参观样板间的最正确姿势!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