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短债近五年首次同比下降

2021年04月19日 09:19
来源:信息时报
从有息债的期限结构来看,2020年末67家房企的短期有息债18042亿元,同比下降0.30%,近五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而此前短债的年同比增速均保持在20%左右的水平。
同时,2020年末长期有息债39008亿元,同比增长7.09%。三条红线出台后,可以看到房企的有息债增速进一步下降,同时由于“三条红线调控中其中的一条红线为现金短债比不得小于1的硬性指标,房企积极调整负债结构,积极赎回短债,确保过线。
得益于此,2020年末房企的现金短债比的加权平均值相同比增长了0.14至1.47,是近四年来最高值,且67家重点房企现金短债比的中位数为1.61,较于2019年增长0.58,房企流动性和安全边际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同时,长短债比加权平均值同比上升0.15至2.16,也是近四年来的最高值,房企整体的偿债结构近一步优化,短期偿债风险有所降低。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