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飞絮时间”!临沂环卫多举措治理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2021年05月13日 11:15
4月份以来,临沂城区陆续出现飞絮,为给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积极采取措施,对飞絮进行及时清理,最大限度减少飞絮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
发挥机械化优势。金雀山街道对飞絮易发、多发地段增加道路洒水次数、增加雾炮降尘作业以有效减少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使飞絮降落到地面,方便柳絮第一时间清扫。利用机扫车吸力强的特点,把落在路面上成团的柳絮吸入机扫车内,同时灵活运用小型扫路机体积小、灵活的优势,对人行道柳絮及时进行清扫,以达到降尘除絮的目的。银雀山街道出动高压冲洗车,利用高压水枪将便道、路牙石等部位的飞絮打湿,便于环卫工人集中清理。针对路面打湿的杨絮柳絮,环卫工人增加清扫保洁频次,及时清理,确保城区道路干净整洁。
实施精细化管理。在确保各主要道路正常保洁的同时,各街道加大杨絮人工清扫保洁力度,加强人工保洁频次,其中,兰山街道灵活调整了环卫工人作业区域,对柳絮较多的路段进行重点清扫,巡回收集,在洒水抑尘车喷洒后,环卫工人对人行道两侧落地堆积的和经洒水后贴住的柳絮第一时间进行清扫,保证路面干净整洁。
重点区域重点作业。柳青街道在延长机扫车作业时间,增加机械化作业频次基础上,加大洒水频次,保持路面湿度,对北京路、上海路、沂蒙路出动洗扫车进行巡回洗扫保洁作业,并利用洗扫车强洗、强吸的特点,达到降尘除絮效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孙自明 常庆义 临沂报道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