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有限?这有一份新房、二手房的省钱套路

2021年07月09日 17:46
来源:新浪房产
不仅是生活用品,买房子这事也有省钱小妙招。
新房和二手房省钱方法有所不同。新房主要靠跟开发商要优惠,而二手房则需与卖主砍价,同时选择公积金贷款。
选购新房时,可以通过实行团购、看准推盘时让利和尾盘让利时机、用对砍价策略等方式,运用合适的杀价办法,省掉数万房款并不困难。
1、开盘前的折扣
许多楼盘开发商会在开盘前试探市场,收集市场反应。这一过程中,开发商会在前期登记买家,并对其提供一定幅度的价格优惠。
2、楼房尾盘
尾房并不一定就是其他购房者挑剩下的。楼盘的销售量达到80%以上后,开发商已经获利,项目进入清盘销售阶段,此时的价格比较实惠。对于关注且喜欢的楼盘,应多与销售人员联系,时刻留意销售情况及促销信息。
3、找已经买过房子的业主介绍,享受“老带新”优惠
很多楼盘都有老业主介绍新业主的优惠政策,节省的数额对于总价来虽然不算多,但对于买家和介绍人而言,这都是实实在在的好处。并且这种三方共赢的方式,很容易促成合作。
4、开发商团购优惠
为尽快回笼资金,开发商会和相关单位举行团购的优惠。如今的线上团购、限时秒杀优惠券等活动引入了直播的形式,较为火热。这时,需要购房者找准时机,果断决策。
二手房市场,由于包括售房者的情况、房屋情况等在内的信息相对不对称,价格空间很大。在这种情况下,全面掌握信息最为关键。
具体需要做到几点:
首先,要做足功课,货比三家
对房屋所在区域进行整体范围的房价了解,对不同年代、户型、楼层、物业等情况要有大概的了解。看房过程中可以和业主谈,也可以多找几家中介帮忙谈,中介为了业绩,在有其他同行介入的情况下,会主动为你当说客。
买业主急售房,如果业主着急用钱,或者已经签订了买房合同,着急把房子卖掉,二手房的空间会大很多。同样的房子,可能低于市场价的10%,甚至更多,才能更快的把房子卖掉。
全款买房一方面节省程序和时间,省去很多麻烦,节约成本;对于急于用钱而出售房产的卖家来说,全款买房很有诱惑力,买家的议价空间大大提升。
尽量选择“满五唯一”的房子。
房子是业主以家庭为单位的唯一普通住宅,再满足产权满五年条件,可免除买卖中的税、个税。
以北京市区一套200万网签价(以网签价为计税依据)的原值为100万的80平米的普通住宅为例,假设不满两年,需要缴纳税及附加税10.67万元、契税1.89万元、个税13.67万元,共计26.23万元。“满五唯一”,只需要缴纳契税1万元,比不满两年的房子少交25.23万元的税费。当然这些费用不一定全让买房承担,但是多少会影响到交易的价格。
尽量使用公积金贷款。
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在买房的时候,能够用公积金贷款尽量使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在2015年10月24日调整后,5年以上是3.25%;二套房利率上浮10%。相对商业贷款首套平均5.52%的水平来说,公积金贷款利率低很多。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