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上半年总收入2829亿元,房地产销售1641亿

2021年07月14日 11:32
来源:澎湃新闻
7月13日,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该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2829亿元,同比增长34.74%;利润总额158亿元,同比增长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亿元,同比增长2.67%;基本每股收益0.6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21%。
上半年,绿地控股房地产业合同销售金额1641亿元,同比增加23%,销售面积129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5%。回款达到1466亿元,同比增长17%,回款率89%。其中,住宅销售金额1168亿元,同比增长25%,占比达到71%。上半年获取项目34个,新增土地面积323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699万平方米。总土地款339亿元,总货值约1000亿元。按计容建面计算,80%为住宅;按货值计算,超五成位于一二线城市。新获取“地产+”产业协同项目建面占比约六成。上半年新开工面积984万平方米,新增有效供应777万平方米,竣工备案1037万平方米,完成交付1210万平方米。
在基建产业方面,该公司新签合同金额3836.9亿元,同比增长43.57%。绿地控股表示,共3740个项目中,中标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2个,包括100亿元级项目2个、50亿元级项目2个。上半年,各基建单位共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252项,包括中国钢结构金奖等国家级科技成果21项。
对于降负债,上半年,绿地控股澳大利亚悉尼绿地中心项目竣工交付及澳大利亚、美国、韩国等海外项目大宗交易,预计累计回款总额逾80亿元。
来自绿地控股方面的信息,截至6月底,绿地控股有息负债总额较今年初再降347亿元,自去年推进去杠杆计划以来,累计较高点已下降超过1011亿元;净负债率较高点累计下降62个百分点。此外,绿地控股按期足额偿还境内外公开资本市场到期债务本息总计近200亿元人民币及约4.72亿美元,回购美元债券共计约6000多万美元。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上半年,在房地产调控不断加码、金融政策持续收紧的背景下,公司围绕“降负债、稳发展、促转型、强管理”的主线,总体实现了“一增一降三提升”的成绩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一降”指的是降负债,“现金短债比”已达标转绿;“净负债率”逐步回落,将尽快达标转绿。该公司将以打造“平台+合伙人”思维模式为核心,进一步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包括进一步深化基建产业混改,特别是加快推进二级公司混改。
张玉良表示,下半年,机遇不少,有利条件也很多。第一,我国仍然处于深度城镇化进程当中,房地产市场总量仍然保持了较大规模。调控从严从紧的用意在于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防止市场大起大落,在分化的市场中,一些地区的市场空间仍然较大。第二,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是补短板、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市场空间仍然较大。第三,绿地控股已形成了相对多元的产业布局,综合性和平衡性较强,回旋余地较大,产业协同效应明显。
截至上半年,绿地控股出租物业面积为425.07万平方米,出租率为84.8%;酒店客房数为12398间,入住率为55.1%。2021年1-6月,公司出租物业取得租金收入71606.11万元,酒店取得经营收入95121.50万元。
截至7月13日收盘,绿地控股报5.44元/股,涨幅1.49%。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