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二批集中供应100宗地块全部终止出让

2021年08月12日 10:15
继深圳、天津中止或延期第二批集中供地之后,青岛第二批集中供地生变。8月11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称,第二批次集中出让的100宗地拍卖活动因故“终止”,再次实施公开出让时间,以届时公告为准。
据悉,7月30日,《青岛市市辖区第二批次住宅用地供应集中公告》发布,青岛市2021年第二批次住宅用地集中供应活动共供应国有建设用地100宗,面积约5474亩,其中住宅用地(含商住用地)79宗,面积约4480亩。
对此,中指研究院青岛分院研究主管郭晓锋指出,这是继深圳、天津之后,再有城市明确暂缓土地集中出让。从今年上半年22个集中供地试点城市情况来看,政策实施效果并没有达到预期,多个城市由于土地市场的火热导致房价出现上涨。在730会议上,中央再一次明确,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可见中央“房住不炒”的决心。截至2021年7月,青岛新建住宅价格同比连续上涨8个月,涨幅在3%以内,整体表现平稳。但在首批土地集中出让中,开平路45号地块曾引发多家房企竞价,最终以超60%溢价率成交,与政策基调不相符。此次青岛终止第二批次土地出让,后续土拍规则或进行调整,严控高溢价,或引入竞品质新规则,从而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