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全面推行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试点应用工作

2021年09月17日 10:58
来源:沂蒙晚报
近日,在市委编办的帮助下,临沂杏园小学、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等单位成功申领了《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郯城、平邑、蒙阴、罗庄4个试点县区的事业单位也成功领证亮证,这标志着我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互联网+政务服务”进入新阶段。
今年以来,作为全省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应用试点市,市委编办印发了《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试点工作的通知》,编制了《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注册流程》和《常见问题解答》,在市县层面同步开展试点工作。核准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后,按程序核发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已进行法人登记事业单位,可通过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直接申领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
据悉,《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电子证照是载有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的电子证件,与现行纸质法人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市委编办还会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进电子证照应用,打破部门间数据壁垒,致力实现事业单位在办理法人变更登记、公章刻制、公积金登记、社保医保缴纳等相关业务时,只需提供法人电子证照作为法人身份的依据,可不再提交纸质证书,真正实现“证照电子化、办事简单化”。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推进电子证照多部门、多场景应用,加强电子证照档案管理,加快支撑体系建设,力求“便捷化用证”“规范化管证”,充分发挥电子证照技术优势,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的服务效率和便利化水平。
临报融媒记者 庞尊利 通讯员 高青松 张思周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