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证明没达到银行要求 购房者该怎么办?

2021年09月27日 08:50
来源:房产知识库
即将贷款买房的购房者而言,开具收入证明以便取得购房资格是必须条件之一。而实际交易中,可能有部分购房者的月收入难以达到银行的贷款要求,面对此类情况,购房者应该怎么办呢?
一、降低贷款额度或延长贷款时间
根据银行的规定,收入证明中的月收入必须是月还款额的两倍或者两倍以上。为了将每月月供控制在月收入的1/2以内,购房者可以适当降低贷款额度,提高首付比例,并尽可能的延长贷款期限。不过,在贷款期限延长的同时,总利息也会随之增加。
二、与配偶共同贷款
如果购房者已婚,那么可以申请夫妻共同贷款,这样有助提高贷款通过率,同时也能减轻还贷压力。举个例子,小明月工资1万元,买房月供8000元,按照规定,小明提供的收入证明上的月收入要达到1.6万,才能通过银行贷款审批。在条件不满足的情况下,小明和妻子可以共同贷款,月收入合计1.8万,收入高且工作稳定的小明作为主贷人,小杨作为次贷人。
三、提供兼职收入证明
很多银行在审批贷款时都认可兼职收入,法律规定不得兼职的职业除外,比如军人、公务员、国企职工等。因此购房者可以提供兼职收入的账单,当然需要注意的是,银行对于兼职收入的规定有所不同:有的规定兼职收入不得超过主收入的50%,有的要求借款人提供半年内的兼职收入流水,建议购房者对此提前向银行咨询。
四、找担保贷款
在购房者能力有限的情况下,还可能通过担保的形式来弥补自己收入证明的不足。按照规定,担保人必须有固定经济来源,有足够代偿能力,并且在贷款银行存有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当借款人无法按合同进行还款时,担保人必须承担担保责任。
除了担保公司之外,一些银行也接受亲属担保的贷款方式,但对担保人和借款人之间的关系有严格要求,例如只接受直系亲属间(父母或者子女)的担保。
五、通过合力贷、接力贷买房
所谓接力贷,是指以父母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方的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所谓合力贷,是指以子女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子女方的父母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但需要注意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有相关的产品,在某些城市也没有相关的业务。
六、有收入无证明怎么办?
还有一部分购房者是有足够的收入来偿还贷款的,但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开具收入证明,这个时候就应该按照以下方法提供资料:
自由职业者:提供存款证明,或者前往有收入进账的银行办理流水账单,流水账单可以证明你有持续收入。
私营业主:没有收入证明,需要提供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完税证明(连续缴税时间各地规定有所不同)或近六个月的银行存款流水单等。
总之,贷款买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购房者应该根据银行的规定,提前准备好各类所需资料,以免由于资料的缺失影响买房大业。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