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河新区第一线!践行临沂三江三岸发展格局的全新动作

2022年01月06日 10:50
来源:奥德美好生活
沂河新区第一线!践行临沂三江三岸发展格局的全新动作 奥德天铂
城市进程因河而起,繁盛脉络因河而宏大丰盈,从纽约曼哈顿到伦敦金丝雀码头,到巴黎塞纳河畔到上海外滩,寻觅世界高品质社区,所有伟大皆以河为脉。
临沂因河得名,依河而居。在岁月长河中,文明根脉生生不息。沂河如同一个引擎,执掌城市蓬勃发展的动力,擎动城市繁华新高地,承载着无数精英阶层的期许,代言了一座城市的名片。
城市是一个有机的生命体,需要新陈代谢。临沂经济发展突飞猛进,一座现代化的都市拔地而起,品质的生活住区也成为了大家的追求。临沂,一个千万人口的大市,作为鲁南经济圈的核心城市,担负起引领经济圈发展的时代使命,那么临沂未来的发展的方向在哪?
两河崛起
城市发展战略定调
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伟大时代,必将出现前所未有的创新和变革,将城市发展推上另一个高潮。
近日,临沂沂河新区发展规划公布,战略蓝图锚定河东区、经开区、高铁片区三大区域,省级新区立意高远前瞻布局,预示着沂河向左,临沂向东,城市向东!
2021年8月,临沂市一系列的片区规划相继发布,河东区火车站片区、空港片区、相公科教片区、凤凰岭产业片区等一系列的片区规划的落地再次将全市人民的目光聚焦到河东片区。
同年5月,《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依托国家级园区,在烟台、临沂、德州、菏泽试点建设省级新区,打造区域发展战略支点。12月,随着《德州天衢新区发展规划》和《菏泽鲁西新区发展规划》相继印发,临沂“沂河新区”应时而生。
2021年12月31日,“沂河新区”的规划计划相继发布,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了《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临沂沂河新区发展规划的通知》,规划明确了临沂沂河新区的空间范围,以及战略定位、总体布局、发展目标等。
消息一出对于临沂的未来省级新区的发展规划引起了关心临沂城市发展的热心市民的大讨论。随着临沂城市规模又上新台阶,站在三江三岸基调和起点,沂河新区的发展重点的将会聚焦在哪里?
沂河新区规划面积496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东至沭河及相公街道、凤凰岭街道、太平街道东边界,南至分沂入沭水道,西至沂河及白沙埠镇西边界,北至205国道。空间范围包括河东区芝麻墩街道、朝阳街道、梅埠街道、九曲街道、太平街道、凤凰岭街道、相公街道和兰山区白沙埠镇。
沂河新区第一线!践行临沂三江三岸发展格局的全新动作
沂河新区规划图
地理位置
三江三岸是临沂城市发展的天然基础
城市的发展,总是包含着一些“微妙”的现象和定律。那么从临沂城市发展的角度,沂河新区的聚焦点又会在哪里呢?我们可以从临沂过去20年城市的发展逻辑找到一些启示?
沂河、祊河天然大河交汇,以及柳青河、涑河等支流水系的汇入之地构成了临沂地理城市发展围绕的地理核心,也就是所谓三江交汇处;沂河、祊河合流又把临沂城市格局版图以“Y”型分割成了三大板块,即西岸的兰山老城区、北岸的北部新城区,以及东岸的沂河新区。
2003年,临沂市委、市政府就确立了“以河为轴、两岸开发”的城市建设总体思路,滨河时代的到来改变了城市发展的格局,河两岸从城市边界变成了城市中心,2021年沂河新区的规划落地,三江口的河景更是千里沂河的灵魂与精华所在,成为城市发展资源的top级资源。
沂河新区第一线!践行临沂三江三岸发展格局的全新动作
奥德滨江湾位置示意图
沂河新区|践行临沂三江三岸发展格局的全新动作
2003年临沂以滨河广场引领兰山滨河居住时代,并以凤凰广场的建成集聚了时代的荣光
2010年临沂电视塔擎领北城,蓬勃了10年北城的辉煌
2021年临沂沂河新区规划正式确定,践行临沂三江三岸发展格局的全新动作
三河口兰山区、北城新区、沂河新区三大城市版图,终将形成“三江三岸”的城市格局。
每个城市片区都有自己的发展周期和使命,在兰山老城区、北城新区之外,在三江三岸的地理格局下, 新的时代背景需要新的土地来承继发展,自然就聚焦于三江三岸的沂河新区。
国际生态城,沂河新区、省级新区等重磅定位持续推进,以及一系列的片区新规划的落地,已经将这片热土的发展预期逐渐由想象变为现实,三江口必将成为沂河新区发展的核心板块,占据城市发展红利。
随着北京路沂河桥及两岸立交改造工程、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陶然路提升改造工程等道路工程的稳步推进,立体便捷的交通路网,将使沂河东岸与其他区域的联系更加紧密,沂河新区的前景将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临沂城市旅游观光打卡地
傲占沂河新区第一线
而在沂河新区,谁又能在这片热土之上占据城市c位,在时代更迭的潮汐中,留存城市的印记,成为沂河新区一线?正如凤凰广场于沂河西岸的兰山老城,亦如临沂电视塔于沂河北岸的北城新区,临沂新的城市封面—临沂旅游观光打卡地已经与沂河新区悄然落定并稳步推进。
沂河新区第一线!践行临沂三江三岸发展格局的全新动作
临沂旅游观光打卡地位置
2020年10月网上曝光临沂市旅游观光打卡地,项目位于滨河东路与李公街交会处,包含拱门、滨河二滩广场、太空舱、空中连廊、过街天桥等配套内容,河东在时代浪潮的推动下,迎来了发展的新契机。
2021年3月临沂市政府领导到项目调研项目建设工作,现场召开项目推进协调办公会,进一步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步工作计划。
2021年5-7月,项目陆续进行了规划公示、招标公示、项目进入了如火如荼的建设过程当中。
2021年8-12月临沂网红打卡地施工进度,滨江之门地基施工完成。
沂河新区
践行临沂三江三岸发展格局的全新动作
土地的天赋,它必须是上天所赋予的与生俱来的,站在顶端的存在。三江三岸的重要地理位置,理所应当地集成了所有优势资源,成为城市中的热土,临沂旅游观光打卡地自然成为了未来城市C位地标封面,当之无愧的傲居沂河新区第一线;潮流于世的美学建筑,傲立沂河三江交汇处,映鉴时代审美。
沂河新区第一线!践行临沂三江三岸发展格局的全新动作
临沂旅游观光打卡地效果图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万㎡拥有城市顶级配套的太空舱、五星级钻石餐厅、五星级酒店、滨河休闲广场、亲水平台、空中观光连廊、临沂之门等组成部分;后期将打造成集文化、旅游、餐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网红商业片区,具有未城市名片,与时代地标和鸣共生,迭代城市格局的期许。
沂河新区第一线!践行临沂三江三岸发展格局的全新动作
临沂旅游观光打卡地效果图
奥德·滨江湾约120-240㎡滨水奢宅
全城热销中,VIP:7201999!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