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逾八成受访青年在5年内有购房计划

2022年04月29日 10:34
来源:中新经纬
58同城、安居客28日发布的《2022年青年置业报告》显示,参与调研的青年中有81.1%在5年内有购房计划。其中,在“00后”青年群体中,有超过六成的青年在5年内有购房计划。
这份报告调研的青年出生于1985年至2004年(今年18岁至37岁)。其中,36.3%的受访青年称,购房是为了追求稳定居所,36.0%的青年购房是为了子女教育。不同年龄段的青年对购房原因的选择也呈现不同特点,其中“85后”为子女教育购房占比最高,为44.8%;“00后”更多为了追求稳定居所,占比为44.4%。
青年居住情况来看,有48.2%的受访青年已自有住房;33.9%的青年目前租房居住,其中整租一套房居住的青年占比最多,为65.4%,30.9%的青年与人合租。
在置业城市选择方面,80.1%的受访青年倾向在工作城市买房,这其中也包含工作地就是家乡的本地青年。工作城市生活条件的便利性、子女教育、职业发展及良好的医疗条件等因素是影响他们买房的主要原因。另有12.0%的青年选择在工作城市周边购房,7.8%的青年选择回家乡城市置业,而房价是他们没有在工作城市买房的主要原因。
在房源价格方面,报告指出,整体来看,总价范围在150万-200万的房源最受青年们的欢迎。房贷选择方面,青年们普遍更倾向于选择二十年的贷款年限,占比50.9%。对于购房时的首付,41.0%的青年接受三成的首付;在已购房的青年中,有36.0%的青年首付了三成,也有16.5%的青年选择全款买房。首付资金的来源方面,58.3%的青年表示应与另一半共同承担,26.5%的青年首付靠自己攒钱。
从青年的日常支出来看,多数青年每月的支出主要集中在餐饮美食及生活日用方面。其中,“00后”青年主要花销除了餐饮、生活日用方面,在休闲娱乐方面也有较高的花销。不同城市来看,深圳青年除了餐饮美食花销大之外,选择服饰美容方面花销也较大;上海青年餐饮美食、生活日用、住房物业为主要花销;武汉青年在吃的方面花销一般,主要集中在生活日用及住房物业方面;宁波有67.3%的青年主要花销集中在住房物业上。
疫情当前,多数青年仍然表示对生活充满热爱。报告指出,在对目前生活状态的描述中,幸福、稳定、舒适、安逸是他们提到最多的词,虽然也有些焦虑和紧张,但是努力、奋斗也是他们的生活主张。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