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教师轮岗制,炙手可热的学区房会凉凉吗

2022年09月15日 09:56
来源:家在临沂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教育是一件大事,是国家的大事,更是一个家庭的大事。
每逢升学季,家长们便各显神通,想方设法让孩子挤进好的学校,优质学校的学额成为家长竞争的对象。对好学校的渴望,便催生了“学区热”。
房子未盖,学校先行!现在很多的开发商为了更好地销售房子,不惜花费大成本,招揽名校,“村小”摇身一变成名校分校,家长看到“名校分校”就会心动,可谓“对症下药”,达到了刺激消费的目的。
学区房,变成了一种昂贵的资源。
随之围绕学区房社会讨论也越来越激烈。
学区房让你焦虑了吗?
学区房的存在,加剧了不均衡的教育关系,家庭条件好的学生聚集在一起,接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家境一般的学生,只能在普通院校读书,久而久之,教育资源会变变得愈发不公平。
为了破解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均衡,政府也是想破了脑袋,频繁对教育政策进行调整。
去年,中央首次明确提出“防止以学区房名义炒作房价”,炒作学区房的风气被及时刹住,随着一系列教育政策的调整,家长对学区房,不再趋之如骛,学区房的投资风险大大提升,学区房热度慢慢退去。
今年9月,北京更是宣布实行“教师轮岗制”,北京教师交流轮岗实行的是“双向流动”,教师既可以从优质校流向一般校,也可以从一般校流向优质校。
推行教师轮岗制,炙手可热的学区房会凉凉吗
教育部门希望通过教师的定期交流学习,实现教育均衡的基本目标。而最近,继深圳、北京、常州之后,南京、上海、徐州、烟台等城市最近也相继推出了教师轮岗制度。
推行教师轮岗制,炙手可热的学区房会凉凉吗
教师轮岗其中一个重要的意义,就是绞杀“学区房”。如果教师轮岗制成功在各地推行,且取得良好效果,必将对学区房市场产生深刻影响。随着教育政策的不断完善和演变,我们相信学区房的优势会越来越小,教育公平是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