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多

2023年04月20日 09:2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房价最新统计数据。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分别有64个和57个,比上月分别增加9个和17个。
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3%,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2%。
同比来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城市分别有18个和8个,比上月分别增加4个和1个。
对此,58安居客研究院研究总监陆骑麟对记者表示,从70城房价指数来看,3月上涨城市数量和上涨幅度都出现了增加,并且已连续上涨两个月,表明楼市底部已经基本确认,市场将逐步进入企稳回升阶段。
58安居客的统计数据也显示,3月全国一二手房市场延续了2月的反弹行情,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同环比平均涨幅均超40%,随着成交量的回升,房价已逐步出现企稳回升的态势。3月重点城市二手房上架时长环比回落15%,已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这表明购房者加速入市带动了房源成交速度的加快。
陆骑麟认为,从最近土地市场也能反映出市场回暖的态势,核心城市土地溢价率及房企拿地都创短期内高点。在3月70城房价稳步回升的同时,预计3月份开发投资数据也会出现反转,短期来看,房价的底部基本得到确认,尤其是随着土地成交活跃度的提升,新房供应得以持续,可以保证楼市回暖的持续。
不过,由于当前楼市回升速度相对较快,短期内有需求透支的可能性,因此更需要各地政府持续贯彻利好政策来推动回暖态势的延续。“目前楼市调控逐步从‘一城一策’向‘一区一策’转变,通过各部门区域性的楼市政策调整,既能盘活区域库存,又能达到整个城市‘房住不炒’的目的。因此,这将会是未来部分一线和强二线城市稳定楼市的主要策略。”陆骑麟对记者表示。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3月房价整体延续了上月的修复走势,市场修复面扩大,这是前期各项支持政策效果的显现,降低房贷利率等政策支持了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的满足,使得一季度特别是二三月份市场交易量比去年有大幅回升。随着宏观经济与房地产的良性循环逐步恢复,未来市场交易将稳步修复,房价也将进一步走稳。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