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市场火爆 揭秘商铺投资六大技巧

2013年12月17日 17:33
来源:河南日报
目前,股票基金市场溃不成军,很多投资者已开始转移投资方向。在当前的背景下,中产阶级投资的要求首先是安全性和稳定性,其次要保值,再次能产生源源不断的现金流,最后还要能增值。精明的投资客都在寻找一个具有保值增值,潜力大高回报的物业,而具备保值巨额回报的物业,商业地产首当其冲。事实上,商业地产在近些年一直是人们竞相追捧的投资热点。这里为您理清商铺投资的几个小技巧,让投资置业事半功倍!
 
技巧一:理清商铺投资的目的是什么?
 
购买商业用房的目的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用以出租或转手出售赚取收益。投资者可以一次性付款或按揭贷款的形式支付房款,用按揭形式购买的则可以实现租金供贷款的目的。
 
另一类是作为资金保值并升值的手段。商铺投资的魅力就在于它的长期性和稳定性。此外,有相当一部分自营性质的经营商,为店铺的保值和业务的长期发展而选择购买店铺的策略。尤其是在中心商圈的店铺更受他们青睐,比如设立形象店、旗舰店,展示企业实力、提升企业形象,从而进行品牌传播
 
技巧二:租用还是买产权?
 
产权商铺可以自用、转让、继承、出租或用于抵押;而以租赁方式取得的商铺相对保障就少的多,尤其是发展前景好的商铺,租金自然水涨船高,经营者额外负担加重,投资收益却日渐减少。
 
目前市场上缺少规模化的产权商铺,大部分商铺都是多次转租,而且租金逐年上涨,所以对于实际经营者而言苦不堪言,市场期待产权商铺的呼声越来越高。
 
技巧三:商铺投资方向有哪些?
 
根据商铺类型和所在区域可将投资方向划分为:纯商业区店铺、办公楼底商、住宅底商。
 
一般而言,办公楼底商是作为配套使用的,总面积少,价格比较低廉,经营业态以餐饮、各类水吧酒吧、副食等为主,业态无法覆盖,人气不是很旺。
 
住宅楼底商一般是为居民区服务,前提是必须有足够的消费人群。
 
纯商业区内的店铺租售容易、投资收益明显、回收年限相对短所以备受青睐和追捧。
 
技巧四:商铺投资,几时出手最划算?
 
一般来讲,开发商都会采取预售的形式进行销售。预售也就是期房,此时的价格是相对实惠的,这时购买比较划算。但是必须综合考察开发商的实力和建设周期,因为签署合同后,购买者就要开始还款,而此时尚无法经营或出租,有一段时间是没有收益的。
 
技巧五:投资怎样的店铺?
 
SHOPPINGMALL此时应运而生。MALL的直译为“林荫道”,在SHOPPINGMALL中指的是“步行街”。一般在类似的商业广场(购物中心)中,店铺围绕一条或几条步行街来布置,而且这种室内步行街主通道的宽度以6米左右、辅通道4米左右为宜,因为这种距离既能使人群快速到达各个店铺,而且不会过于空旷,整个商场保持旺盛的人气。
 
SHOPPINGMALL应该非常注重购物环境的设计,倡导的是“购物、休闲、娱乐”一体化的服务,也就是“一站购齐”的理念,而这一点,目前天津市面上林林总总的各种店铺、商场都没法满足。
 
技巧六:如何选择铺位位置?
 
一个成熟的休闲购物中心,铺位已经逐渐被淡化。因为有足够优越的购物环境、有效疏导人流的室内步行街,所有的店铺都已经成为一个整体,关键就在于自己的经营特色是否能吸引住人。
 
当然,室内步行街交叉处、主入口处和SHOPPINGMALL共享空间的店铺因为先天条件好,每一个逛商场的人都会经过,所以更受追捧,但是相对价格会更高,所以选择时也必须全面权衡。
 
市场在不断发展,伴随着电子商务规模的迅速扩张,中国传统商业地产在商场看货网上下单“抄码族”的兴起和众多品牌的退却中遭遇瓶颈。
 
近日,靠商业地产发家的万达集团掌门人曾和电商界的代表人物马云定下赌局,“2020年,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占到50%,我给马云一个亿。如果没到,他给我一个亿。”
 
这个赌局自然得到了马云的强势回应,“如果他赢了,我们这个社会就输了”。而天猫在24小时内创造出360亿元的销售神话也让马云的强势显得不无道理,但面对“招商难”和商铺大量空置的窘境,商业地产也并没有束手就擒的打算。
 
“中国商业地产的招商压力的确巨大”,商业地产服务机构RET睿意德预测,到2013年底,中国仅购物中心累计存量就将超过2.6亿平方米。此外,部分城市集中上市众多项目,争夺有限的品牌商户资源。
 
在商业地产这块“饼”越来越小的同时,“吃饼的人”却越来越多。由于近年来土地供应方面的限制,开发企业几乎不可能拿到纯住宅的土地,因而不断有房企“试水”商业地产。
 
内地龙头房企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毛大庆将该公司在商业地产领域的试水比喻为“开着车换轮子”,其风险不言而喻。
 
同样面对“住转商”探索的远洋地产副总裁王福顺亦表示,未来该公司的商业项目占资产规模将达40%,这部分资产将以10%的营业额贡献公司30%的利润。
 
不过,商业地产集中上市,又与电商短兵相接,“如果中国商业地产巨头王健林输了,实体商业怎么办?”
 
王福顺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指出,电商确实对传统百货、购物中心形成巨大冲击。如何避免开发的商业物业沦为电商的“试衣间”、并且与电商的生产方式产生更大的差异是商业地产项目在营运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例如,上周进入试营业的天津远洋未来广场在设计时加大了餐饮、儿童主题乐园、运动休闲等电商难以取代的体验式业态比重。在商场中开设冰场、巨幕影院等配套设施,以“吃喝玩”抵御网购对零售业的冲击。
 
除加重餐饮、娱乐等非电商能取代的休闲业态比重外,对商业环境的打造和招商品牌的筛选也被认为是在电商冲击下,商铺“求异”的主要方式。
 
远洋地产与太古地产合作的成都大慈寺项目负责人乾豪置业总经理陈雷告诉中新社记者,该项目包含购物中心、写字楼与酒店三种业态,其中购物中心‘成都远洋太古里’以‘低密度、开放式’的理念进行设计,除购物本身外,还希望成为市民接近自然以及与亲朋聚会、交际的场所。
 
“无论是街道长宽,还是业态的配比布局等细节我们都经过了仔细论证,以吸引享受这个环境的市民”,陈雷表示。届时市民可穿梭于小巷里弄、庭院和广场之间,集中地体验300多家不同的商业业态。
 
此外,无论是布局城市核心地段、成熟商业区的理念,还是挑选一些以零售为主要销售方式的品牌,都是远洋地产的商业运营者在电商潮冲击下所作出的转变。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在新一轮商业地产的冲击下,现有商铺的优胜劣汰将不可避免,加之电商近年来的一路高歌猛进,未来将有一批经营不善的实体商铺遭到淘汰。
 
无论马云与王健林的赌局谁输谁赢,在实体商业与电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的商业形态和格局正在悄然改变。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