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欧阳捷:今年增10幅以上商业用地 试点3D技术

2015年03月18日 09:2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逆势增长的秘诀
 
在楼市下行的2014年,尽管整个行业处于转型期和振荡期,但是新城控股还是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数据显示,新城控股在2014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为245.1亿元,同比增长18.8%,超额完成240亿元的全年任务目标。
 
对于新城控股在2014年楼市寒冬中逆势增长的秘籍,欧阳捷透露是源于“一盘一策,一城一变”的策略。在产品设计上,新城的产品设计随市场需求而动,结合当时市场,适时调整产品策略、户型结构。在营销策略上,针对各个项目的市场情况,有的保价,有的保量,灵活变动,实现整体的快速去化。
 
此外,新城开拓了全民经纪人的营销模式,推出了首个全民营销APP“新城经纪人”,对加速去化起到了比较明显的作用。欧阳捷透露,在目前已经开展试点的城市常州和上海,约有超过50%的销售收入与APP相关。目前,新城地产APP会员2万人,已经实现成交金额近15亿元。
 
部分住宅涨价5%
 
对于新常态下的楼市走向,欧阳捷认为,从全国来看,人的城镇化速度低于住宅城镇化速度,2015年楼市将呈现缓慢下滑的趋势。
 
在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提出“稳定住房消费”,支持自住和改善型需求。对于此,欧阳捷认为这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是利好的消息,随着政府刺激政策的逐步出台,房价可能会企稳。
 
在一线城市和长三角区域,欧阳捷认为房价会保持增长。据欧阳捷透露,根据市场的判断,新城也将上调部分城市的住宅项目售价,例如长三角的上海、苏州、南京等地,上调幅度在5%左右。
 
加速商业地产布局
 
新城控股正在加速建立自己的商业地产王国。2014年年末,新城控股给自己定下了2020年商业广场开业及在建数达到80个以上的目标。按此目标,欧阳捷对记者说,今年新城将会有3个商业中心开业,发展中的商业中心将达到13个。
 
此外,欧阳捷透露,今年新城控股新增设了3个战略投资部门专门用于商业地产的前期拿地和规划,预计今年在商业地产领域的土地拓展将达到10幅以上。
 
欧阳捷说道:“住宅市场进入白银时代后,未来还有30年的发展空间,而商业地产的跑马圈仅剩10年时间。目前,一线城市的商业广场已经趋于饱和,商业地产主战场将由一、二线城市转向三、四线城市。从全国层面看,商业地产在2030年将完成全国化城市战略布局。所以,我们要加速商业地产的开发,抢占市场,尽快完成布局。”
 
据数据显示,2014年新城控股旗下商业地产板块销售额已经达到60亿。欧阳捷预计,今年商业地产销售额将达到100亿,未来商业地产所占比例将持续上升。”
 
试点3D模块住宅
 
3D模块住宅,现在对我们而言或许还很陌生,但是,不久的未来它就将呈现在我们面前。今年,新城控股将率先在江苏南京项目试点3D模块住宅。
 
据欧阳捷介绍:“3D模块这是一个全新的建筑模式,采用了施工材料提前预制,现场拼装的模块化建造方式。在生产时,根据房间不同,分成若干个模块,然后把房间在车间全部做好后运输到现场进行吊装,吊装就是像搭积木一样建造房子。”
 
相对于传统住宅建筑,3D模块住宅有三大优点:一是绿色环保,降低人力成本。房间和装修全部在车间进行装配,不进行现场施工,无施工垃圾和扬尘污染,不需组建施工团队。二是质量保证。3D模块住宅由工人在工厂生产流水线上制作完成高强度的墙壁,以及室内水电管线,设备设施,卫生器具甚至家具的安装。这样不仅可以保证建筑的整体结构强度,而且改善了传统建筑物窗框漏水、保温性能不佳等弊病。三是生产周期大幅缩短。现在房地产平均生产周期为2年,而3D模块从生产到入住是传统钢筋混凝土建造施工周期的50%。
 
2013年,我国发布由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制定的《绿色建筑行动方案》,而作为新型的绿色建筑模式,3D模块住宅很有可能成为中国建筑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正是洞悉这一趋势,欧阳捷透露:“我们今年会在南京项目中拿出三栋楼进行试点,下半年会有产品出来。”
 
作为新城控股的副总,欧阳捷把新城比作一匹骆驼:“骆驼耐力强善于长跑,能忍受恶劣的环境。过去,我们一直稳健前行,而未来我们要‘随新奔跑’。而2015年,正是我们跑向未来的关键一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