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压不足3年吃水成问题 或因基础配套设施没跟上

2017年03月20日 15:08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又断水了,家里的水泵再次烧坏,已经3年多了,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呀。”17日,家住临沂沂水县东方花苑小区的潘先生拨打热线反映称,他们小区水压低,4楼以上居民用水成了难题,多次反映未解决,这给业主的正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据潘先生介绍,他们小区建成使用有10年了,只有一栋居民楼,60户住户。“在小区刚建成那几年并未出现水压不足的情况,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小区开始水压不足,四楼往上的住户用水成了难题。”潘先生说,他家住4楼,最初时水管里水流很小,老半天才接满一桶,也就仅够做饭使用,后来直接断水,一点水也没有了,“每次打开水龙头,水管总是扑哧扑哧吐气,就是没水出来;别说洗衣服、洗澡没水可用,连吃水都成了问题。”
潘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不仅他们家这样,整个小区都是这种情况,由于水压低,4楼以上都无水可用。“4楼以上的住户只得每天去楼下邻居家里借水。”潘先生说,这种情况当时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了,一直也无人处理,后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小区内4楼以上百分之八九十的住户都买了小水泵,“有了小水泵,家里可以勉强打水,但是如果水压过低的话,即使用小水泵水流也不大;而且使用小水泵还有一个问题,如果停水的话,很容易烧坏。昨天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小区又停水了,许多小水泵都给烧坏了。”
“由于水压不够,家里的热水器更是基本上形同摆设。”潘先生告诉记者,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别人都洗澡凉快,他们这边洗个澡都能把人愁死,“小区没有专门的物业,就是一个看门的帮忙收下水电费;水压不足的问题已经有3年多了,我们多次反映,仍没有得到解决。家里洗菜、做饭、烧水,都需要用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早点解决水压不足的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了负责该小区供水的沂水县水务公司,一位薛姓工作人员称,该小区的情况属于基础配套设施没跟上。按照规定,小区必须有配套的加压设备,“二次加压设备一般由建设单位承建,但该小区开发的时候就没有配套。”按照国家建设部管网供水压力服务规范要求,城市供水服务压力为0.14兆帕斯卡,这个压力只能保证供水到3—4层楼,“我们供水服务压力保持在0.19兆帕斯卡-0.20兆帕斯卡,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压力都是一样的,刚开始时小区周围的用水住户、企业少,就可以基本能够满足用户水压要求,后来周围用户多了,再加上小区建成已有数年,表内的管道老化,经常发生跑冒滴漏现象,这使得小区内的水压严重不足,影响了4楼以上部分业主的正常用水。”
“根据相关规定,四楼以上的供水属二次供水的范畴,当公共供水管道水压不能满足用户使用要求时,必须增加二次供水设施。”该工作人员说,该小区是总量用水,还没有抄表到户,这种情况要解决该问题要么小区自己购买二次加压设施,要么进行户表改造,“该情况我们再过去看看,希望能尽快解决该问题。”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