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电气化建设提速 部分项目开始验收

2019年06月25日 13:49
来源:临报融媒
在家门口坐上高铁一直是临沂人盼望已久的事儿,高铁的建设进程更是今年临沂人最为关心的事情。高铁跑得快和稳定,供电很重要,日前,鲁南高铁电气化建设传来最新进展,各项施工正在提速,部分项目已经开始静态验收。
鲁南高铁费县北站供电静态首验
记者从中铁电气化局鲁南高铁项目部获悉,6月21日,鲁南高铁费县北站由青岛供电段负责开始静态验收,验收单位抽调部分技术业务骨干,鲁南高铁LNSD-1标项目部费县接触网工区安排精兵强将积极配合验收。
此次验收利用作业车对接触网上部设备进行检查,同时设置地面步行检查组和地面静态参数测量组,对隔离开关,避雷器,分段绝缘器等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对接触网接地、支柱、基础等下部设备进行检查,并对静态参数进行测量。
静态验收的开始,标志着鲁南高铁向按时开通迈了一大步,鲁南高铁LNSD-1标项目部将全员协力,攻坚克难,为鲁南高铁通车进行最后的冲刺。
鲁南高铁费县北至蒙山区间H型支柱全部安装完成
日前,随着蒙山车站85号支柱的顺利安装,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鲁南高铁费县北站,费县北至蒙山区间,蒙山站的H型支柱已全部安装完成。
费县北站(含)至蒙山站(含)全长约31公里,共有H型支柱1324根。面对鲁南高铁工期紧压力大等局面,工区经理认真分析施工中的重点与难点,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施工,克服施工过程中的种种困难,迅速掀起施工大干热潮。
费县北站(含)至蒙山站(含)区间H型支柱安装的完成,标志着鲁南高铁接触网作业向前迈了一大步,工作重点将转向支柱装配、线索架设、悬挂调整等上部工序,为鲁南高铁的按期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临沂北动走线支柱全部安装完成
记者从中铁电气化局鲁南高铁项目部获悉,近期,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临沂北到动车所走行线左线、右线的接触网支柱全部安装完成,刷新了接触网二工区利用1组轨道车组当天立杆77根接触网支柱的新纪录。
动车所走行线跨鲁南高铁正线,桥高约29米,轨道坡度为29‰,施工难度大,危险性高。由于站前单位将钢轨铺设完毕,没有施工通道汽车吊无法立杆作业,在大坡度单线桥上只能用轨道车组立杆,要随时做好车辆防溜措施的同时进行立杆作业,增加了施工难度和危险性。
在克服坡道大,停车难、多次转线等困难后,经过一天的奋战共完成走行线左线支柱安装20根,右线48根,临沂北站1根,动车所8根,共计77根支柱,超额完成了立杆任务。动车所走行线支柱的顺利安装完成,为后续上部安装作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临沂北动车所首条承力索成功架设
日前,鲁南高速铁路临沂北动车运用所首条承力索架设成功,标志着临沂北动车所接触网工程上部架线作业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鲁南高速铁路临沂北动车运用所共计29锚段,承力索20.689公里。动车所设有动车组存车线22条,4线动车检修库1座,列车检修诊断棚1座,双向洗车库1座,临时检修车库1座。
现场存在着交叉施工严重、作业环境复杂等诸多因素,严重制约着接触网专业各项施工任务。项目部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主动出击,结合动车所施工情况,多次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培训,并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攻坚克难,顺利完成所内承力索架设作业。
临报融媒记者 陈牛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