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卧室多大,都得避开的10个雷区,别等入住才后悔

2021年03月18日 14:48
来源:哇姐侃家装
人的一生中,大部分的时间都呆在卧室里,所以卧室装修更加要格外注意,这里哇姐为整理了卧室装修的10个雷区,不管你家卧室有多大,都要避开,别等入住才后悔噢。
1、床头柜不用太大
在不少人潜意识总,卧室就要有两个床头柜,而且还要大的,能装的东西多,不过现在更加精致的小边机越发受到人们的喜爱了,放上手机,眼镜等小物品,而且价格实惠,要知道,两个床头柜都购买一个床了,赶快夸我机智。
2、避免装一盏中央主灯
很多人喜欢欧式的奢华,在卧室顶上装上亮闪闪的水晶灯,灯一开压力也是没谁了,还有开口朝上的灯具也是很容易积灰的,挂在头等多不舒服啊,建议用色温为3000k的暖色平板灯更合适。
如果卧室只有一盏中央主灯,晚上起来上厕所开灯严重影响睡眠,建议用筒灯,灯带,或是壁灯等辅助光源就足够卧室照明了。
3、床的设计要合理
床的舒适性非常重要,睡的不好,第二天起来工作都没精神,在床的尺寸上,不能太高或太低,以人的身高为标准,床加上床垫高度到膝盖的位置是合适的,方便上下。
空间足够的话,尽量不要靠墙摆放,虽然确实能腾出更多空间,但半夜起床打扰到爱人,那就不好了,三面不要靠墙来摆放床才是最科学的噢。
4、小户型避免暖色
暖色让人温暖,换句话来说让人感到紧凑,在小户型的卧室中用暖色会有点拥挤的感觉,大可以换成冷色的,放大空间,还放松,更快进入甜美的梦乡。
5、让人担心的椰棕床垫
很多老人说椰棕床垫能有利于骨骼生长,硬是真的硬,但是否真的有这样的保健效果还有待考证,只是目前不少出现椰棕床垫甲醛超标的消息,让人担心。成年人大可以考虑乳胶床垫,尤其属泰国最出名,带独立弹簧更佳,不容易生螨虫,弹性透气性好,睡在上面舒适还健康呢。
6、空调风口千万不要正对床
壁挂机或者中央空调的风口对着床,绝对会让你后悔,一时吹了一时爽,吹久了就该头痛了,后半夜越吹越冷,容易感冒,老人小孩房间就更不适合了。
所以装修前要提前规划好,并且插座和管道要提前做隐藏设计,否则挂在墙上真心掉档次,实在已经装了的话,赶快用挡风神器抢救一下吧。
7、电源插座提前规划好
合理的插座规划显著提高幸福感,之前文章跟大家说过很多次了,买回家具发现正好挡住插座,只能用排插走明线。这里给到大家一个参考,插座高度应高高出床头柜10cm,或者离地60cm,衣柜内部还可以离地130cm设计熨烫机插座,穿着平整光滑的衣服,走在街上你就是最精致的那一个。
8、衣柜慎用玻璃门
不少朋友看到有些装修案例中,衣柜用的黑色玻璃的,搭配金属的衣柜门框,看起来很高档,但是如果不是特意用来展览你的名牌衣服,首饰的话,选择木质的衣柜门才恰当,不会半夜起来被反光吓到自己噢,也不会留下指纹在玻璃门板上,怪难看的。
9、窗帘别用棉麻的
棉麻的摸起来舒服,而且容易清洗,放在客厅用确实不错,不过在卧室还是选择遮光性更好的涤纶窗帘吧,用手机打光基本不透光,很好的遮挡白天的光亮,完全的懒觉的好伴侣,黑丝遮光帘的遮光性更好了,能达到80-90%的,遮光率,质感好,材质还环保。
10、装传统的三孔插座用的少
如今的电器,特别是床头使用的,比如运动手表,台灯,一些其他的小电器,大多是两孔的,装了三孔插座后,发现基本没怎么用,而且现在不少电器是USB孔的,所以不妨多做四孔或是七孔的插座,带USB插孔,会比传统三孔插座好用多了,不用频繁拔插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