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如何转化为大空间?理解这4个原则,使空间收纳设计更加优秀

2021年03月19日 11:02
来源:网络综合
所谓小户型,就是浓缩版的大户型。小户型住房在近些年迅速发展,这与我们当下的城市人口变化息息相关。城市越大,机遇越多,也更吸引年轻人。又考虑到房价等因素,外来人口、本地年轻人群、年轻家庭很多都更倾向于选择小户型的住宅。而现在,小户型在使用上也愈加完善,甚至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方便、快捷、时尚、优雅。
空间小、格局差、层高低……小户型有着很多无法忽视的问题。想要让小户型的住宅生活能够更加简洁舒适,那就必须要在有限的空间中创造最大的使用功能,所以我们需要考虑清楚房屋的空间收纳设计。室内收纳空间设计主要针对的是客厅收纳柜、书房书柜、餐厅橱柜、卫生间浴柜、玄关鞋柜、卧室衣柜和阳台壁橱等功能空间。而在进行收纳空间的设计时,以下四个原则必须注意。
一、要保证大空间的完整
对于小户型住宅的空间设计,不能将其分开。 小户型本身的空间小,功能区间紧凑,很多居民为了区别各功能区域,在设计时有意识地加以区别。 这样的结果,空间整体变得零散,看起来特别杂乱。
因此,在进行收纳空间设计时,应该先对室内的大空间做好平面布局,保证大空间的完整,再来提高小户型住宅的整体收纳效率。这样才会让我们的住宅看起来更加协调、规整。
二、要突出人性化的设计
在设计过程中,我们必须照顾各居民的个人习惯。 根据每个人的起居规则和生活习惯,在适当的位置配置适当的功能,设计足够的收纳空间来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
每个人都有年龄、文化、职业、爱好等各方面的差异,所以生活上也会有很多不同需求。在小户型住宅室内收纳空间设计上,应该要保证足够的灵活,注重安全、健康、审美、娱乐等方面的人性化要求。除此之外,还要考虑到人体工程学的标准,不要出现“反人类”设计,以更好地满足人们的精神和物质两方面需求。
三、要善于利用零碎的空间
空间是小户型住宅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许多理想的设计因空间限制而搁浅,这是不可避免的“硬伤”。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浪费每英寸的空间。 大量的空间浪费会大大降低空间的有效利用率,充分利用空间,相应地增加我们的收纳空间。
因此,我们在设计过程中,要特别注重挖掘零散空间的使用潜力,充分提高其整体利用率,扩大我们的使用空间。
四、要发挥更加完善的功能
对于小户型住宅的室内空间功能区分,我们应该从居住者的角度,通过日常行动,更加细致、更加合理地完善各空间之间的关系,而不是根据大规模的理念进行设计。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功能空间都是可以互相渗透的,很多家具物品也是可以相互组合的,我们在布置这些家居用品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到它们之间的联系,优化组合,发挥收纳空间更完善的整体功能。将这些空间合理利用起来,做到既经济又舒适。
除了这四大原则,在我们做空间设计时,还有很多小细则需要注意。只有在前期设计时就将房间整体布局好,充分考虑到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后期居住时才不会那么麻烦,才能让我们更好的感受“家”的温馨。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