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开香满城 临沂书法广场月季园免费开放至月底

2021年05月13日 11:03
来源:临报融媒
人在花中走,满身沁芬芳。12日上午 9 时许,临沂市第五届月季文化节在书法广场拉开帷幕,这一年一度的月季文化节吸引了数千市民前来,这座城市中的“秘密花园”成了最具人气的网红打卡地。据悉,月季园免费开放至5月31日,想逛园的市民不要错过呦。
“月季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被誉为‘花中皇后’,而且有一种坚韧不屈的精神,花香悠远……”市民欣赏完月季文化节精彩的歌舞节目,沿着书法广场甬道往东走,就到了月季园,园外陈列着各种月季花知识的展板,园内2万余株各种品种的月季迎风摇曳,美不胜收,“开花机器”安吉拉爬满花墙、各色矾根让人目不暇接。
上午10时许,身穿旗袍、手拿油纸伞游走花间的朴园艺术团模特队成了月季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市民刘笑笑专门带着老人孩子来到了现场,这里成为了她们一家人每年5月必逛的景点;摄像大咖拿着“长枪大炮”也从城市的各个方向赶来,记录下这城市的初夏至美……
据书法广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筱介绍,这处月季园分南北两园,占地20余亩,月季数量超过300余种2万余株,有灌木月季、藤本月季、地被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表现形式多样,有月季花墙、花廊、花柱、花球及不同规格的树状月季。月季园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逛园赏花,为临沂市民奉献了十余个年头。
“月季花开香满园,喜庆建党一百年”第五届月季文化节由中共临沂市直机关工委、临沂市城市管理局、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临沂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临沂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沂蒙晚报、临沂市兰山区兰山街道后十社区居民委员会承办。活动旨在以月季花为媒,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当天的月季文化节,市民除游园赏月季外,还可以参与拍客微信互动等活动,可领取月季花及多肉,市民可广泛参与其中,畅享园林绿化建设成果。
据了解,月季园向市民定期开放至5月31日,具体开园时间为每周二、四、六、日8:00-11:30,14:00-17:00。开放期间,希望广大市民游客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防疫措施,自觉出示健康码及佩戴口罩入园,管理办将根据人流量情况现场进行限流管理。
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党东雨:春季风调雨顺今年月季花美得超出想象 
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党东雨介绍,今年月季文化节呈现以下几个特点:月季园引进了更多品种,品种是最多的一年;春季风调雨顺,今年花大色艳,美得超出想象;邀请大V直播、视频拍摄、拍客互动,形式多样,市民期待得到更多回应。基于今年的经验,临沂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对明年的月季文化节充满信心,明年还会引进更多品种,培养更多更好的花卉,让市民来参观来游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该中心将通过各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全面展示园林环卫事业新形象和高质量发展成果,努力打造一批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质生态产品,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朝着公园城市方向努力,擘画“让城市更美丽,生活更宜居”蓝图,为加快推动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实现“六强六富六精”目标贡献园林环卫力量。
旗袍配月季 花美人也美 
月季园中,一群身着各色旗袍的身影,格外惹人眼,引得赏花游客纷纷驻足拍照。“我们早上六点就过来等着了,准备在人少的时候赶快把这美景记录下来。”在大部分游客还刚刚入园的时候,临沂海思旗袍分会的王新勤已经和同伴准备离开了,在她的手里还提着大包小包的衣服和扇子等用来拍照的道具,而每年的月季节,她都会和协会成员一起来赏花、留影。
不久,朴园艺术团模特队的阿姨们开始了她们的走秀,整齐的步伐和曼妙的身姿穿过五彩斑斓的花丛,成了月季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这次带了三种不同颜色的旗袍,也是为了能和身后的月季花搭配起来。”模特队队长岳希彩说。
主播入园 开启“云赏花” 
“大家可以看到,这边园区的月季花是各种各样的都有。”屏幕前,户外主播吴晨正在向直播间内的观众展示着月季园的景色,平日里,吴晨的工作就是到临沂大大小小的景点,为直播间的观众做介绍。
除了吴晨,园区内还能看到许多开着直播的游客。“我其实是一个电商主播,今天是纯粹看到景色好,就想和直播间的粉丝分享一下。”今年66岁的张学玲说,从去年开始做直播的她已经有2万粉丝,在带货之余,也会播一些日常生活。在她的直播间里,并没有观众催促她开播带货,而是通过直播“云赏花”,许多观众也表示,“真想现场看一看这些花”。有了这些主播,除了让许多今天无法来到园区现场的市民可以一饱眼福外,也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这片美丽的花园。
临报融媒记者 付茜 宋天健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