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接棒”临沂购房主力,买房的背后有多难?

2021年05月15日 14:04
来源:家在临沂网
去年的“五四”青年节,“后浪”刷屏。
今年的“五四”,贝壳研究院发布了《2021新青年居住消费报告》(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当代新青年买房意愿高于租房,近半数不接受长期租房,其中女性占比更高;在他们看来,拥有住房才有安全感,房子是家的“精神载体”。
90后“接棒”临沂楼市购房主力
第一批90后已经开始脱发了;
第一批90后已经开始养生了;
第一批90后已经成为买房的主力了;
一直以来,房子对于所有临沂人来说,是一个热点话题。因为怎么躲都躲不过去。
没有房子,我家里不同意我们结婚。
自己苦一点没关系,但孩子不能跟着苦。
房就是家,有了房,就有了稳定的安身之所。
根据相关调研数据显示,有近50%的90后认为:结婚必须要买房。
据小编天天穿梭各大楼盘了解来看,临沂购房主力正在逐渐从80后转移至年轻一代的90后,随着年龄与社会收入渐长,90后日渐成为购房大军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2021年有购房计划的人群中,90后占比达30%以上。
新时代新需求,90后的消费者催生出新的购房理念,这成为目前房地产行业最大的变化之一。
不由得想,2020年已经有超63%的90后都买房了,从这个过半的数字看,90后买房似乎轻而易举?
但事实或许并非如此,一些90后步入职场时间不长,甚至有些刚步入职场,怎么买得起房?
90后“接棒”临沂购房主力,买房的背后有多难?
临沂的90后是怎样买房的
是“掏空了六个钱包” ,还是靠自己拼搏,亦或是七拼八凑的凑够了首付。
相关数据显示,在买了房的这批人中,57.8%的90后, 买房还是需要父母的资助,掏空的往往是双方家长的几个钱包。只有17.8%的90后,完全是靠自己能力独立购房。
为什么90后买房有很大一部分需要父母的资助?其实最直接的原因还是房价问题。根据临安居客最新数据,4月份临沂新盘成交均价为9510元/㎡。也可以说在临沂买一套100平米的房子,平均下来需要约95万元。
算上交易过程中产生的各种税费,以及后期的装修、家具家电等费用,90后起码需要准备120万元买房。
当然,因为买房可以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等,90后在买房的时候并不需要一次性拿出,只需要准备20%-30%的首付就行了。
但问题是90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存够这些钱呢?要知道作为主力消费人群,90后已经习惯被称为“月光族”。
更何况付完首付之后,每个月还有要承受的房贷压力,毛坯房后续还要装修以及购置家具家电等等。所以仅仅靠自己的话,很大一部分90后都买不起房。
且现实是,上面举例的总价90万的房子,只有在高新区、经开区或者临沂周边县城才能实现。要想在北城新区买套房,难易程度可想而知。
父母提供首付,为孩子减轻压力,是他们最普遍的选择与现状。
90后在临沂买房的建议
虽然在房价上是难题,但90后作为刚需购房者的主体,到了该买房的时候,也还是得咬牙买。
而90后买房,几乎都是刚需首次置业,常常面临经验不足、选择与需求不符等问题。
托工作的福,小编在临沂也看过不少房子,结合自己看到身边90后置业的案例,与各位临沂买房人分享几个买房经验,希望能有帮助。
首先是资金预算上。90后买房往往资金少,所以要聚焦主要需求,优先处理最紧急需求,是小孩上学需要教育配套,还是工作原因,或者只要房子增值等等。
其次,关于购房区域,是买北城新区那种政府所在地,还是距离稍远一些的经开或高新呢?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
从房产保值角度来说,两者都有不一样的优势。相对来说,北城新区优质地段的房子当然更有优势,但房价也高,这也涉及资金预算的问题。而高新、经开这样的新城区有更长选的规划,可改变潜力大,且还是房价洼地,不少刚需家庭在资金的压力下也会选择这样的区域。
如果把孩子上学放在第一位,想选择兰山主城区优质学区,在资金条件满足下,主城区也是可以考虑的。不过,老破小还是要慎重。
在临沂,可以说一台电驴可以走遍全城,但实际上,南北东西的距离,对于上班族来说,也还是有些遥远的。
因此在选房的过程中,要考虑清楚自己现阶段的出行情况。
目前,临沂有些楼盘开始做精装交付,但大部分项目的精装,基本只包含硬装, 在设计上或许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唯一的好处就是,买精装房会相对省事。如若追求装修的个性和自身审美,且不急着入住的话,建议选择毛坯房比较稳妥。
此外,当然买房要考虑的,还包括品牌、物业、小区配套、房子户型等等,烂尾楼、维权的现象还少吗?辛辛苦苦的买房钱不能打水漂,大的开发商,实力雄厚,品质有保障。
90后“接棒”临沂购房主力,买房的背后有多难?
其实到头来我们可以发现,经济基础依旧是限制90后购房选择的主要因素。但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去追求更好的生活,90后从不落后,相信未来更好的理想,定会实现。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