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上的各种"面积"参数 你都了解吗?

2021年05月17日 10:54
新手买房每一分都要花在刀刃上,面对建筑面积、套内面积、公摊面积,一系列复杂又环环相扣的名词,你能快速区分它们几“兄弟”并识别套路,挑出好房吗?
建筑面积
公式:「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
建筑面积,是指建筑物外墙所围成空间的水平面积,就是在房本上标明的面积。它会影响购房时交付的总价,小区的容积率,包括生活相关的各项费用,比如物业费、垃圾费、取暖费等,都要依据建筑面积来计算。
套内面积
公式:「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
比起建筑面积,套内面积可“花哨”得多,值得买房新手多加留意。它的全名应该叫“套内建筑面积”,是使用面积和墙体面积、阳台面积的总和。也就是说,屋内所有的房间、承重墙所占的面积等等,统统算在套内建筑面积范围内。
虽然买房时的各项花费都以建筑面积为依据,但居住体验也和套内建筑面积息息相关。正常情况下,在建筑面积一定的基础上,套内建筑面积越大,意味着更大的居住空间、活动范围。
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是依法分摊的共用建筑面积,一般包括电梯井、过道走廊、管道井、公共门厅、楼梯间等,不同层高和业态,公摊面积不尽相同。
公摊面积变小,意味着变窄的楼道、变小的电梯、变拥挤的公共空间,这同样会影响居住舒适度和商品房的品质。因此公摊面积需要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过高过低都容易隐藏猫腻。
(华龙网综合)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