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租时租房者与业主都需注意些什么?

2021年06月24日 14:48
第一,有退租需求的客户,一定要在租赁合同到期前一个月与房主说明,让房主尽早寻找另外承租房屋的人员,否则房主有权利扣除一部分押金;若是房屋还未到租赁承租期就想要退房,更要提前与房主进行商议,切勿自行处理。
第二,在退房前,租赁者要把水电费用、煤气费、暖气费等各项费用结算清楚,并保留缴费凭条,在退房交接的时候,方便房主查看,顺利退房。
第三,退租时,尽量把自己的物品以及房屋收拾好,在退房交接、房主检查时,也比较容易查看房屋的使用情况。
第四,在居住期间,由于使用不当,造成家电或者室内损坏,租房者将会扣除一部分押金,如果损坏的成本超过了抵押金,还应额外赔偿,建议租房者尽量在退房前修理好;若是因年月已久而损坏的家用电器,一定要提前与房主沟通并让房主维修好,以免在退房时,由于房屋损坏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最后建议房主在退租交接时,要检查好室内家电有无损坏、丢失,在租房者搬走后,尽量换一把锁,以防未来室内物品丢失等一系列问题状况的发生。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