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首个“交房即发证”在星河城启动

2021年10月14日 09:54
来源:旭辉银盛泰临沂
罗庄区首个“交房即发证”在星河城启动 星河城
10月12日,由临沂市罗庄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罗庄区“交房即发证”活动在星河城项目举行,业主第一时间拿到了新房钥匙和《不动产登记证书》,标志着罗庄区进入了交房、办证“双同步、零时差”的惠民服务新时代。星河城也因此成为罗庄区首个“交房即发证”项目。
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化利,临沂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马祥东,罗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振龙、罗庄区自然资源局局长李军祥、罗庄区税务局局长张庆民、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临沂事业部副总经理王丹、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星河城项目总经理王志华等相关领导出席,并将《不动产登记证书》交到业主代表手中。
罗庄区首个“交房即发证”在星河城启动
图:星河城交房现场
星河城“交房即办证”受理处,业主们排队办理交房的手续,工作人员通过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实行网上核税缴税,现场为业主即时办理不动产证。“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不动产证了,本来过来是拿新房钥匙,物业人员让带着所有的证件,没想到现场还把不动产证办理出来,现在政府的服务也太贴心了。”在交房现场,拿到新房钥匙和证书的业主们喜笑颜开,纷纷为政府的便民服务点赞。
罗庄区首个“交房即发证”在星河城启动
图:罗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振龙致辞
罗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振龙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近年来,罗庄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推出行政审批“窗口前移”“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等审批模式,着力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特别是,“交房即发证”工作开展以来,罗庄区在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服务模式的基础上,对不动产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税费缴纳、交房及登记等环节优化流程、数据共享、提前审核,推进实施“交房即发证”新模式,实现了群众办理不动产财产登记的“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
同时,杨振龙表示,罗庄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简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全面推进“交房即发证”改革,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罗庄区首个“交房即发证”在星河城启动
图:临沂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马祥东致辞
临沂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马祥东表示,“交房即发证”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关乎降低企业开发成本、方便群众办事,增强企业和群众办理登记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的一项民生工程。省委将这项工作列入今年的重点任务加以督导推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将“交房即发证”工作列入今年重点任务,4月份印发了我市“交房即发证”工作实施方案,各县区陆续印发实施方案,优化整合再造流程,选择符合条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试点开展“交房即发证”,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做到住权和产权同步实现。
“今年,我们要在全市全面实现‘交房即发证’,各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分工负责、形成合力,在做好前置服务的同时,在预售许可等环节,明确约定“交房即发证”时间及相关违约责任,保护购房群众利益、落实开发企业责任义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力、深化改革、提升效能,更好地维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利益,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防止产生新的历史遗留问题,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打造临沂市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办事环境。”马祥东介绍道。
现场,星河城小区得到了各级部门的肯定和认可。“星河城小区,是引领城市品质生活的社区典范,从项目建设到交付全过程中,旭辉银盛泰集团始终高度履行社会责任,维护业主合法权益,规范企业开发行为,提升项目开发品质,大力配合做好‘交房即发证’工作,为业主更好享受便民利民政策、实现住权和产权同步交付作出了突出贡献,也为广大房地产企业树立了试点标杆。”参加启动仪式的相关领导纷纷称赞道。
罗庄区首个“交房即发证”在星河城启动
图: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临沂事业部副总经理王丹致谢
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临沂事业部副总经理王丹表示,作为集团深耕罗庄、筑梦百花湖片区的标杆项目,星河城每个标段都高品质如期交付,此次作为“交房即发证”的试点,也将是全新的起点,旭辉银盛泰将继续信守承诺,保证后续地块高品质如期交付。本月底,公元锦里项目也将举办“交房即发证”仪式,这将实现旭辉银盛泰在临沂所开发项目全部“交房即发证”。
罗庄区首个“交房即发证”在星河城启动
图:领取不动产证的业主代表与出席领导合影
据悉,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秉持“以善筑美,辉盛未来”的品牌理念,5 年深耕临沂,敬献了博观新城星河城公元锦里星河城·学府、星河城·盛府等人居作品。其中,一座星河城更是改变一座城,将百花湖片区从一纸规划打造成目前临沂宜居生态中心,引领百花湖片区人居变革和价值升级。作为集团深耕罗庄、筑梦百花湖片区的标杆项目,星河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得到了广大置业者的广泛赞誉。
罗庄区首个“交房即发证”在星河城启动
图:星河城交房现场
罗庄区首个“交房即发证”在星河城启动
图:星河城交付实景图
另外,作为“城市旧改专家”的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继续深耕罗庄,9月20日,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顺利拿下了位于罗庄区盛庄街道永盛路与兴盛路交会处西南的两处地块,推出了全新代表作星汇城悦府项目,加快临沂城市更新,提升生活品质。
星汇城悦府周边配套齐全。南靠沂河路,交通便利;西侧紧邻双月湖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周边医院、农贸市场等生活配套应有尽有。同时,占据罗庄区与兰山区的交会处,区位优势明显,未来,不仅将提升片区面貌,也将有力促进临沂主城区的融合。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