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承诺无理由退房!购房者能信吗?很有可能会有坑

2021年10月27日 11:21
来源:楼盘网房产知识
央行数据显示,房产在普通居民家庭中的财富占比达到77%!
也就是因为房产对居民财富存在巨大影响,所以每次房价下跌的时候都会有业主跑到售楼处闹事。
所以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上保持观望的人慢慢多了起来,就是害怕会遇见开发商降价,毕竟现阶段由于资金方面带来的压力,开发商降价促销的可能性非常大。
购房者担心买房会亏本,所以不少开发商就抓住了购房者的这一心思,在宣传的时候都给出了“无理由退房”的噱头。
这的确吸引来一大批购房者,因为这样一来如果房价下跌购房者就考虑退房了,不会有任何损失。
但开发商绝不会做亏本的买卖,所以“无理由退房”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坑人的地方。
第一个坑:虽然能退,但退款期限没明确。
一般来说,开发商给出的无理由退房协议上,都没有明确的退款期限,所以很多时候开发商就会想办法拖延退款期限。
而且因为开发商退款的时候,并不是马上就能退给购房者的,而是要走各种流程。
比如说要向上级部门审核,通过审核之后还要上报总公司,最后通过总公司的审批之后才会放款。
所以就算是几万元的定金,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退还下来,这就让开发商有了很大的操作空间。
有一些开发商的确会给购房者退款,但是在退款的时候却没有一个明确的期限,这会给购房者带来巨大的压力。
因为很多人退房之后,都是急需用钱另外买房的。
第二个坑:退还购房款,但却不退利息。
也许有部分开发商会退还购房者的购房款,而且还是很快就退还给购房者,但这些人退还的仅仅也只是购房款而已。
但问题是在买房的过程中产生的成本不仅仅只有购房款,还有各种利息,比如说银行贷款的利息。
所以在很多时候,开发商虽然退钱了购房款,但购房者还是会亏不少钱。
第三个坑:退房协议存猫腻,拒绝退款。
开发商虽然给出无理由退房的承诺,但肯定是不愿意退房的,否则到手的钱又飞走了。
所以在退房协议里肯定会存在各种猫腻,后期如果购房者真的想要退房,开发商会以购房者违反了其他条约的理由而拒绝退房。
而这些协议里的猫腻,购房者自己其实很难发现。
当然除了上面的这些坑之外,开发商在承诺“无理由退房”的时候还存在很多其他坑,比如说以各种名义扣手续费,隐藏中介佣金等。
反正不管怎么样,开发商宣传承诺的“无理由退房”肯定没有表面上说的那么完美。
要知道就算是日常网购如果你想退款,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更不要说房子这种涉及到几百万的商品了。
实际上开发商宣传的“无理由退房”并不是真的无理由,而是由一定条件的,但开发商却故意忽略这些条件,目的就是为了把不明真相的购房者吸引进来。
至于最后购房者到底要不要退房,到那个时候就不是购房者说了算的了。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