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家百强房企涉足养老产业

2021年10月28日 16:07
来源:信息时报
近年来,养老产业的春天加速到来,百强房企纷纷进入该领域。克而瑞最新统计显示,目前百强房企涉足养老产业投资的已有68家,百强房企以外另有48家主流房企涉足。
聚焦社区养老服务方面,中物研协统计,2020年,百强房企布局社区养老服务的比例为22%,较上年下降2个百分点。把时间线拉长,2015-2020年度,该比例整体维持在22%左右,尚无明显增长趋势。这意味着,百强企业在社区养老服务的布局依旧有限,当前物业服务企业深入社区养老服务还未出现明显的发展趋势。
从社区养老服务收入来看,2020年,百强企业社区养老服务收入总值为5.66亿元,较上一年增长45.51%,2015年-2020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7.20%。但目前,涉足社区养老服务的企业近九成集中在行业头部公司。
实际上,社区养老服务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待挖掘。中物研协一组数据显示,2020年百强企业社区养老服务收入占社区服务总收入的比例仅为1.78%,较2019年的1.53%增加0.85个百分点,社区养老服务收入正在逐步提高。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