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港地产股强势反弹!房企融资“解冻”信号隐现

2021年11月11日 08:29
来源:第一财经
在大盘收跌的态势下,11月10日,地产股迎来一波久违的逆市飘红行情。
当日,上证综指跌0.41%,深圳成指跌0.38%。然而,地产板块竟然成为涨幅最大的板块,上证地产指数涨了3.39%。其中,京投发展涨7.80%,保利发展涨7.57%,金地集团涨6.35%,金科股份涨5.75%,招商蛇口涨4.88%,新城控股涨4.74%,万科A涨4.17%。
港股内房股也出现普涨。世茂集团涨16.93%,中国奥园涨15.71%,融创中国涨14.91%,旭辉控股集团涨11.65%,合景泰富集团涨11.00%,雅居乐集团涨10.90%,融信中国涨9.66%。
地产股飘红,带动物业板块上升,世茂服务、旭辉永升、金科服务、保利物业、雅生活、融创服务收涨均超过10%。而10月中旬以来连日暴跌的地产债券也整体回暖,“21阳城01”涨超12%,“20金科01”涨超11%,“15世茂02”涨11%,“19世茂G2”和“20金科03”涨近10%。
第一财经获悉,地产及相关板块股债回暖,除了源于超跌反弹因素外,更受到市场消息的刺激。11月9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举行房企代表座谈会,招商蛇口、保利发展、龙湖集团、碧桂园、美的置业等公司计划近期在银行间市场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
有出席了这次会议的房企代表向第一财经透露,短融及中票都有有望向民营房企放开,但最初受惠的应是银行的优质客户。
这被视作房地产行业出现了融资环境“解冻”信号。实际上,自央行及银保监会于9月底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以来,监管部门已经释放了一些有关房地产金融政策的友好信息。
10日,另一则未经证实的消息亦在业内广为流传,该有消息显示,此前暂停的ABS、中票发行,以及严格执行的银行信贷“两集中”政策,未来或有松动可能性,收并购过程中的“承债”部分,也有可能不计入三道红线。
近日,国际投资机构高盛也释放了抄底中国房企债券的信号,认为通过买进中国房企高收益美元债,可以增加其“适度风险”。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