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报发布|2021年临沂公共体育设施体系实现“从无到有”

2022年01月16日 10:23
来源:琅琊新闻网
1月14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1经济社会发展盘点”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2021年度临沂体育重点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1年,市体育局以办人民满意体育为根本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工作取得新成绩。
在健身设施方面,围绕破解群众“去哪儿健身”这一难题,大力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全市已建成县级“三个一”工程39个、乡镇“两个一”工程312个、社会足球场133个,行政村健身设施覆盖率达98%,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由1.46平方米增加到2.81平方米,全市的公共体育设施体系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重大转变。新建居住区配套体育设施建设“临沂模式”在全国推广。
围绕公共体育设施优化提升这一目标,2021年,市政府制定印发了《临沂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临沂市县乡公共体育设施优化提升意见》等一系列文件,部署开展了县区、乡镇“双四个一”工程建设,推动公共体育设施体系“从有到优”。
在赛事活动开展方面,从完善赛事活动体系、健全体育赛事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指导着手,进一步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截至2021年底,先后成功举办了中国沂河体育节、皮划艇世界冠军挑战赛、临沂国际马拉松赛等50多项国际国内大型赛事,每年举办群众性赛事活动1500多项次。
体育产业是朝阳产业、新兴产业。2021年,临沂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市体育局积极探索体育产业发展路径,依托和发挥我市商贸、物流、交通优势,构建了“一会一城一园两基地”的产业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国际体育用品采购中心。截至2021年底,全市体育产业增加值稳步增长,体育市场主体3864个,涌现了一大批知名品牌企业,形成了体育用品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产业链条,体育制造与销售业快速发展,占到全市体育产业总产出的71%,成为体育产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
2022年,市体育部门将从完善公共体育设施体系、建好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协调做好社会体育场地对外开放3个方面抓好体育设施供给;组织举办不少于1000场次的“社区运动会”等,打造培育品牌赛事,引导更多社会体育组织办赛。为加快“健康临沂、体育强市”建设,推进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贡献体育力量。
临报融媒记者 胡雪莹 孙芳玉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