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下限下调质4.4%,楼市又狂欢了?

2022年05月19日 09:18
来源:家在临沂
楼市重磅来了!
15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调整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房贷利率下限下调质4.4%,楼市又狂欢了?
这是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以来,首次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这对于全国楼市来说,无疑是一剂兴奋剂。
今天就想与大家聊聊房贷利率下降这回事。
其实,想拿起这个话题来说一说的时候,小编心里还是有点没底的,毕竟这个话题很大!
此次调整后,按照4月20日发布的5年期以上LPR测算,首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4.4%。
简单来说,就是购房者的购房成本降低了。
房贷利率下限下调质4.4%,楼市又狂欢了?
我们先来算一笔账:
如果购房者以4.4%的房贷利率买到房,以贷款100万元为例,月供可减少约120元,30年累计可节省利息4万多元。
很明显,购房者的购房成本被降低,这将有利于刺激购房者入市,提振楼市信心,加快房地产市场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利率下调政策也只是针对首套房贷,有利于刚需群体购房成本进一步降低,是非常好的支持刚需购房的政策。如果你买的不是首套房,也不能享受最新利率优惠。
房贷利率下限下调质4.4%,楼市又狂欢了?
可见,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促进房地产的稳定发展,重点保障刚需住房,并满足合理的改善性需求依然是房地产调控的主基调。
未来,房地产市场会进入到一个相对宽松的信贷环境,以助推房地产市场回稳。
房贷利率下限下调质4.4%,楼市又狂欢了?
“因城施策”的房贷利率逐步落地后,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友好的购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