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将于18日举行第24次防空警报试鸣

2022年09月13日 11:11
来源:琅琊新闻网
9月9日上午,市人民防空办新闻发布会在临沂日报新闻发布厅举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我市第24次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安排,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赋予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是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有效防范空袭危害、落实人民防空建设任务的重要手段。我市自1999年开始,每年9月18日都会举行防空警报试鸣。今年9月18日前后,我市将围绕临沂市第24次防空警报试鸣开展三项活动:一是采用多种宣传媒介发布关于举行临沂市第24次防空警报试鸣的《临沂市人民政府公告》,积极开展人防工作、人防法规政策、防空防灾知识等的宣教。二是9月18日上午9时30分在市人防地面指挥中心指挥大厅举行防空警报试鸣仪式,10时00分至10时20分全市防空警报将统一鸣响,按规定依次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灾情警报和解除警报。三是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0分,人防部门联合教育部门,将在城区部分中学结合防空警报试鸣同步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中学生应急疏散演练。
今年以来,我市人防部门在创新发展方面最突出的一项工作,就是创新实行人防工程网格化管理。他们以有利于人防工程战时功能发挥和符合现有社会管理基础为标准,在市本级设立4个大网格、14个网格小组,在县级设立9个大网格并由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包县督导,覆盖全市所有人防工程,以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全面提升人防工程管护水平。同时,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在各网格成立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网格共开展巡查732次,覆盖工程187个,发现并解决共性问题23项,成效显著。
下一步,我市人防部门将牢牢锚定“三个走在前”的战略目标,坚持党建统领引领,聚力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我市在全国革命老区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积极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