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展会开幕,临沂最新购房政策落地!公积金提升,购房补贴,契税补贴,人才补贴……多管齐下

2022年09月30日 17:47
来源:家在临沂
在临沂2022年度秋季房展会开幕之际,临沂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惠民措施!其中包含首套房补贴,提升公积金额度,契税补贴,人才补贴等措施,多管齐下!
政策详情如下:
一、支持刚需住房消费。2022年9月29日至2023年3月29日期间,对个人首次购买中心城区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的,凭新建商品住房备案合同,由受益财政承担购房补贴5万元,鼓励开发企业按同等标准给予购房优惠
二、支持改善性住房消费。2022年9月29日至2023年9月29日期间,对出售二手房后又在中心城区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按办理不动产权证时实际缴纳契税额80%的比例由市财政给予奖励。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模式。
三、落实人才住房政策。对新到临沂“两新”组织就业或创办企业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本科生,在我市首次购房,符合条件的分别给予3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所需资金由受益财政按比例承担。对符合有关条件的高层次人才,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2022年9月29日至2023年3月29日期间,个人首次购买中心城区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的,同时享受本《若干措施》第一条规定的购房补贴。
四、支持刚需群体购房。鼓励开发企业灵活开展团购住房等让利促销活动。筛选优质房企和房源,面向教师、医护工作者、现(退)役军人、公安干警、应急救援人员等群体,实施精准对接,设立“特价房优惠超市”,优化交易服务,加快商品房库存去化。
五、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借款申请人和配偶均符合申贷条件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由60万提高至80万。“商转公”贷款和单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上限为50万元。对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等用人单位,可依法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或在与职工充分协商的前提下,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期限不超过12个月。鼓励对符合当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资格的新市民,在本市范围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贷款审核和还贷提取等方面,实行同城化待遇。加大租房资金支持力度,根据当地房租市场价格,合理确定租房提取公积金额度。
由此可看,此次的救市政策,临沂是下“血本”了,对于短时间内想买房的刚需来说,确实是不错的时机,该抓住的还是要抓住。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